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书_900字

读书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古今中外多少名人赞颂过读书,读书,真好。

  读书好,读小说好;

  品味作者的思想感情;赏析故事情节;感悟名篇哲理……小说中的故事,无论是悲伤,还是兴奋,都给予我对人生的理解,对生命的赞颂。读小说,让我品味到《鲁宾逊漂流记》中鲁宾逊的勇敢、沉着、冷静;“在荒岛上发现陌生人的脚印时,竭力想把它看成自己的脚印”;读小说,让我感悟到《水浒传》中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的“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英雄气概;读小说,让我体会到《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设下空城计的机智与勇敢;一人吓跑百万大军的超人智慧,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读书好,读小说真好!

  读书好,读散文美;

  散文作家笔下的文字是生动的,优美的,它带我领略山川之美,如画的风景。读散文《春》,让我感受到希望的气息;“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像健壮的青年,有着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腿……”读散文《济南的冬天》,让我欣赏到济南冬天是温晴的美丽;“像地毯上的小团花的小灰色树影……”读散文《夏感》,带我聆听夏天紧张与热烈的旋律;“让我大声赞美这个春与秋之间的黄金夏季……”我赏春色、观雪景、听旋律;一切的一切都映入我的脑海,我快乐的走遍千山万水,走过春夏秋冬。

  读书好,读散文真美!

  读书好,读诗歌真奇妙;

  从白居易的《白氏长庆集》到泰戈尔的《飞鸟集》……读诗歌,和李白共赏“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乡之情;读诗歌,与曹操一起抒发“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博大胸怀。读诗歌,跟朱熹一起探询“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哲理;从而不断学习新知识,达到读书新境界。

  读书好,读诗歌真正好!

  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书是一种放松;读书是一种品味;读书是一种优雅……书-----你是我的伴侣;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人生,给我甜蜜的收获!

  我喜欢读书,我喜欢读好书,读书的感觉,真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