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成长的烦恼_1200字

成长的烦恼_12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转眼高。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

  是的,作为一个初中生,烦恼有时会像折磨人的魔鬼,将你追逐得无处藏身,又像一枚苦果,让你独自吞食它的苦涩。烦恼使你彷徨无助,甚至暗自哭泣。你渴望理解,你渴望排解。

  烦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烦呐!”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烦?因为我的作业比妈妈的话还多,更别提妈妈的唠叨话了,简直是一支“机关枪”“咚!咚!咚……”一颗颗子弹撞击着我的心灵,冲进我的大脑,使脑细胞全身无力,完全瘫痪。烦呐!一提到考试烦呐!不是我害怕考试,而是考不好又是一颗颗子弹朝我发射,真是烦透顶了!你瞧,又来了。

  唠叨“+”作业多“=”烦恼

  “你看看!你看看!这字怎么写得这么乱呢?写乱了老师认得到吗?考试时字写不好,又会考好吗?改卷子的老师认不到就是一个‘╳’,那这样你的成绩又会好起来吗?又是八九十名看我不打你!你……”

  “我正在思考作业,老妈!你的子弹打得我头都快“炸”了,你又懂吗?作业多得让我做都做不完,你少说一点话让我喘口气,行吗?”但这句话我还是没有说出来。我只有悄悄的说了一个字“烦”!

  唠叨“+”考试“=”烦恼

  终于等到这美好第一天,今天我心情不错,因为作业我全都ok啦!希望今天别考试!我高兴的来到教室,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刚进门就看见数学老师在发卷子-----准备考试。这时,我的心情就沉重起来,越沉越重……“我的天啦!”我扒倒在桌子上。心里想:回家可能又是不停的子弹朝我发射。

  考试结束后,我的心依然沉重着,沉重着。回到家,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又拿起“机关枪”对着我说:“今天是不是考试了呀?”我想: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呀!肯定又是爸爸通风报信,我恨死你了!“在想什么呀!问你呐,是不是呀?”“是!是!”“考得好不好呀?”“好!好!”“字写得好不好呀?”“好!好!”“是不是偷看了别人的呀?”“是!是!”“嗯?”“不不不!不对!口误!口误!”我通常只用两个重复的话来对付,但有时连我都说糊涂了,妈妈还是“坚持不懈”的问。(也许,我真应该向妈妈学习一下坚持不懈了。”

  学会理解

  其实,说实话。我觉得妈妈的唠叨也是为了我好,她关心我,照顾我。作业多也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考试,其实是想让我们测试一下自己这学期的收获有多大。考不好其实也没关系,关键在于多努力、多思考、多勤奋。更要学会理解,这样,“石头”也会变“金子”的。

  长大就有长大的烦恼,这就是成长的滋味。你不觉得在这潜滋暗长的烦恼中,你已摆脱幼稚,走向成熟了吗?烦恼是成长过程中必然会体验到的一种心理感受,你可千万别害怕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