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书香四溢_400字

书香四溢_4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远远地闻到一股清香,只觉心旷神怡。原是书中一方荷花池塘中荷花款款开放,宛如一位位少女在尽情舞蹈。

  身上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我想也许这就是周敦颐钟情于她的原因吧。

  一阵风吹过,又有芳香袭来。噢,是菊花开了!陶渊明正在东篱下采菊。怪不得阵阵菊香。菊乃花中隐士,一生只求平淡。正如陶渊明只愿过恬淡自足的田园生活。

  大雪纷纷,也正是梅花盛开之时。诗人王安石却能分辨雪与梅之别。不为别的,只因梅花有暗香传来。梅不畏凌寒,独自盛开。这使得诗人王安石也为之倾情。

  书中不仅花香四溢,仍飘出其他的香气。

  郑躞在书中去竹林中散步,竹林风迎面吹来,吹开了他的心扉,使他的信念愈发坚定。竹子的每一节都很连贯,节节向上。这就是它的气节。

  书中高山流水,使人心胸开阔。高山的气息是一种难以比拟的雄壮的气息。它有着松树的味道,像松树一样坚韧不拔,毅然挺立。

  而流水却不同,它有时温文而雅,有时调皮活泼。它的味道是变幻的,不同的状态有不同的味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