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黄丝带飘飘_900字

黄丝带飘飘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前,中国遭受了一场有史以来从未发生过的冰灾,很多在外打工的人无法回家过年,很多飞机停航,火车也停了。到处天寒地冻,但是全国人民的爱融化了这一切,大家都挺过来了,正当我们恢复了正常生活时,又一大灾接踵而来——大地震,7。8级大地震。

  就在5月12日14时28分,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降临到了四川。顷刻间,震心汶川成了一片废墟,往日的繁荣景象一下子化为乌有。

  虽天灾是无情的,但人有情。各地都出动了部队,民兵预备役、武警、消防、公安干警预计14万人。四川地势险峻,山多,救援人员为了尽早进入灾区徒步走上前线。他们用血肉之躯打开安全通道,用他们的双手扳开那一块块倒塌了的墙体碎片。

  有这么一个战士,他叫李浩。当他们首长宣布要派出战士去前线时,他打好包袱来到首长办公室坚定得对首长说:“让我去前线吧!”由于他所在的班没被指定去,首长拒绝了他。他说,他如果说三个理由,还没打动首长,那他就回到班里。他说:“1。我在消防队里的时间不长了,我之所以要呆在消防队是为了要贡献我的力量,现在不贡献什么时候去付出呢2。我是班里的尖子兵,我有经验。3。我身体很好,我能行的。”首长被他感动了,一声出发的令下,他就奔前线去了。

  还有这么一个画面:一个战士跪在地上,求人们让他再救一个人。原来,那儿余震多发,首长要求先撤退,可从废墟中发出了孩子的求救声。于是就发生了这一幕,这个战士跪在地上,说还有人活着,再让他救一个人,再救一个。

  看呐,这些战士不就是代表爱的黄丝带吗?

  战士用坚定的信念拯救那些受灾的人们的事迹是感人至深的,而受灾人民的作为也是可歌可泣的:

  救护军队在废墟中发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小男孩,当战士们要去救他时,他说:“叔叔我不怕,先去救他们吧!”果然在距小男孩不远的地方,战士们就出了十二个孩子,那个小男孩是最后一个被救的,他被救出后的第一件事是在单架上敬了个有模有样的少先队队礼。

  还有这么一个妈妈,她为了救同自己儿子在一个教室的两个孩子,却换来了自己儿子的遗体,她痛哭失声:“娃娃,妈妈对不起你啊,我实在是来不及呀!”

  这些受灾者的舍己为人,不就是代表爱的黄丝带吗?

  黄丝带飘飘,让爱飘进四川;黄丝带飘飘,让灾区人民重新站起来,重创美好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