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因中国而自豪_600字

我因中国而自豪_6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从古到今都是一个文明之国,都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国家。这真令我自豪!

  自从唐朝开始,中国就令全世界人民崇拜了。即因为唐朝的建筑、诗歌,又因为书法和绘画。建筑有唐都长安的大明宫含元殿,气势宏伟,富丽堂皇。还有唐朝层出不穷的诗人,有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写出的诗歌既有豪迈奔放,清新飘逸,又有气魄雄浑,沉郁悲怆,还有直白如画,通俗易懂。唐朝的颜真卿和柳公权的笔法也非常出名,并称为“颜筋柳骨”,还有对后世影响极大的,极其出名的两位画家:阎立本和吴道子。这就令我十分自豪。

  还有新中国成立之后,立刻就发射了“东方红”一号卫星,并研制出了杀伤力强的核武器原子弹和氢弹,使我们国家不再受强大的外国国家的威胁。这都令我感到自豪,让外国人目瞪口呆。更令我自豪的是,中国原来落后的航天技术一下子就飞升到世界头几名,而在最近,也圆了中国人探月探嫦娥的梦想。

  还让我自豪的是:当自然灾害来临时,中国军队的火速救援,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中国领导人的沉着指挥,让大多数人民群众在大雪灾,大地震中活了下来。真令我自豪!

  这几年来,最让我自豪的就是我们自己能举办一次奥运会了。从一人参加奥运会到自己举办一次奥运会,这是多么让我激动与自豪啊!想一想,中国健儿终于有一天能在自己家里领到一枚金牌,那他的心里该有多么自豪啊!

  就像那首歌那样唱得:“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也为中国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