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冬殇_750字

冬殇_75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一

  落叶奏响了冬之序曲。于是冬轰轰烈烈而来,铺天盖地而来。

  娇艳的月季花未谢先萎,树丫柔嫩的肌肤变得干涩,欢快的鸟儿开始为生计发愁……一切都镶上了冬的色彩,一切都烙上了冬的痕迹。

  青纱帐被冬收拾得无隐无踪。原野是一味的空旷。你站在原野,最突出的感觉是自己的渺小,渺小得几乎不存在。

  万物在冬的面前臣服,而瘦削的菊率先发起抗争,她如大提琴奏出的低沉而奋进的音符,在轰鸣的冬之曲中显得那样执着,那样坚定。

  冬愤怒了。他想主宰世界,并高傲地自信:最终胜利属于自己。

  二

  放纵的风在原野飞驰,无情的雪在空中狂舞。树丫可怜地摇摆着,电线剧烈地呻吟着,雪雾疯狂地翻滚着……

  冬在宣泄自己的威严,冬在扫荡敌对的力量。菊一败涂地,死于风雪之下,低沉而奋进的抗争旋律戛然而止。腊梅与雪莲却揭竿而起,继续大提琴奏出小号般高亢而激扬的旋律。

  风停雪止,原野死一般沉寂,一切被白雪覆盖,这是冬最得意的杰作,最潇洒的一着。此时,茫茫雪原的气概不是比大漠雄风更冷峻吗?

  然而,当腊梅与雪莲高擎太阳的火把将冬雪焚尽,冬的威严冬的潇洒冬的博大荡然无存,如丧家之犬发出痛苦的哀号。腊梅与雪莲傲然挺立,竖起与冬对峙。

  三

  与冬为敌的队伍越来越大。冬一次又一次惨败。

  树丫把浑身的劲头凝聚在芽上,展示出青春的骄傲;弱小的野草昂起了头,面对冬毫不示弱菊的儿子从冻土中钻出来,注视着狼狈不堪的低头不语的冬很开心……

  一向滥施淫威的冬如今孤立无援,绝望的泪水打湿了土地。他回顾自己光辉的历史,回顾自己设想征服世界的宏图,回顾万物在他面前服帖的样子——那是他是那样的得意,那样的无所顾忌。这一切都成了遥远的过去。

  面对挑战,冬流下了最后一滴眼泪,不战而死,化作一缕青烟融入阳光之中。

  冬死了。春说,冬应该多一份温柔;夏说,冬应该多一份热烈;秋说冬应该多一份诚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