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俗世英雄_500字

俗世英雄_5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的英雄各种各样,他们当中既有文人墨客,也有武林高手,他们的身上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迹令他们闪闪发光。当我们被他们的光芒照得睁不开眼时,不妨揉一揉眼睛,俯下身子,看一看这世上还有这样一群散发着柔和光亮的英雄。

  卖艺者

  人们说,乞丐在用尊严换取活命的一顿饭。

  艺人说,他们在用自己的汗水来换取取活命的“一顿饭”。

  天桥上,马路边,随处可见卖艺者孤单而执着的身影。他们往往一手拿二胡或吉他自顾自地弹唱着,一边又艰难地从音乐的嘈杂声中偷偷倾听为数不多的落入碗中的“叮零”声。没有鼓掌声,没有赞叹声,有的只是人们冷漠的目光和一夜夜的饥寒交迫。

  我一直都把卖艺者和乞丐之间用一个等号连接起来,觉得卖艺只不过是行乞的另一种方式,直到有一天,我一位憎恨乞丐的朋友,往卖艺人前面的碗中丢入几枚硬币后,我才发现,卖艺人和乞丐之间,用的应是不等号……

  我问朋友:“你不是很憎恨乞丐的吗?为什么你还会同情这个卖艺者?”

  朋友停下来,严肃地对我说:“我憎恨乞丐,是因为他们不是靠自己的劳动来生活,而这些卖艺者,是在一点一滴地通过自己的双手业生活,我尊敬他们。”

  相比世上的贪官、乞丐……、卖艺人要高尚得多,他们虽然生活在俗世,却高贵得像在天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