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爸爸的画_650字

爸爸的画_650字

2009-11-23 来源:本站原创

  同学们!当你们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朗朗诵读时,当你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去上学,去旅游,去超市,去公园时,当你们衣食无忧地享受生活时,可曾想过三十年前我们的前辈过的是怎样的生活。

  听爷爷说,以前的生活很贫困,只有到新年的时候才能吃猪肉,穿新衣服,所以特别盼望过年。在家里,平时穿的的衣服不少是带补丁的。不像现在,我们穿的衣服、鞋子都是名牌的,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穿上这些服装的我们就像一朵朵花似的。

  说起以前的饭菜,奶奶说:“平时要是能有一个馒头一碗汤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过节的时候能吃上肉都觉得是在享受美味佳肴了,要是肉里面能在放上一点油,那简直就是奢侈的享受。再看看我们现在,有不少同学,常常面对着满桌的鱼肉虾蟹,竟然还挑三拣四,满心埋怨,那可真是过着皇帝般的生活。

  说起住,变化可就大了,以前的房子很多都是用烂泥巴凑合着盖的。要是遇上连日刮风下雨,盖得结实的勉勉强强过了这次“劫难”。盖得不结实的就会漏风透雨,甚至会塌下来。我们现在住在高楼大厦里,既安全,有暖和,家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一应俱全。

  说到行,我们的前辈都会感慨万千。大家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今日会有一辆小车。爸爸说,他小的时候,就因为买一辆自行车和哥哥弟弟吵架。想起这是,爸爸都会情不自禁地引发一番感慨。现在,公交车、私家车在马路上川流不息。每天我都坐着车上学、放学。周末也常常坐着自家的车子去公园游玩。

  这样的生活总让我想起爷爷无意间说过的一句话:今天我们过的生活是三十年前爸爸常常在画纸上画的!

  南宁市高新区高新小学六年级 粟丹丹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