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高大的身影_500字

高大的身影_5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一个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的黄昏,我站在十字路口的马路旁,望着那个熟悉而高大的身影渐渐的远去,远去,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们楼下有一位修鞋的老爷爷,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这位老爷爷都坚持不懈地工作着。

  有一天下午,太阳炙烤着大地,老爷爷还想往常一样依坐在树下,尽管有大树遮着阳光,天气依旧还是那么热。看那老爷爷拿着一把破旧的扇子用力地扇着风,可是那豆大的汗珠还是从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滑落下来。我想:这么热的天气,老爷爷为什么不回家呢?在家里坐着多舒服啊!想着想着,我恍然大悟。原来老爷爷是在为我们大家服务,每天像上班一样准时到这里是为了多修一双,多为大家制造方便。想到这里,我不禁油然而生一种对老爷爷的敬佩之感。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的鞋正好开了缝。于是,我下楼去找老爷爷。我走到他的小摊前,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帮我缝缝这只鞋吧!”老爷爷满脸笑容地说:“好!”他接过我的鞋,看了看,然后拿出一根长针。不知老爷爷修了多少鞋,手上都起了老茧。老爷爷的两鬓上爬满了白发,脸上也布满了皱纹,每天风吹雨打,真是太辛苦了。那双黑乎乎的手还继续缝着……

  我不会忘记这个高大的身影在黄昏中渐渐地远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