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界限_1200字

界限_1200字

2009-11-23 来源:本站原创

  腊七腊八,冻死寒鸦。这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贤谊(主人公)在这个时间段,干任何事情十分浮躁,作业草草了事,随便一应付便跑出去与亲朋好友会见,常常乐不思蜀。在家里待了长时间的母亲也是无法忍耐,终于爆发了,因为她刚刚看见了一则老师单独发给她的短信,这对已经暴跳如雷的母亲更加深的打击。从小到大,她还没受过这么大的侮辱,而且是在自己身上。

  “石头剪子布!”“石头剪子布!”在外边玩得正起劲的贤谊不知道有只母老虎在慢慢靠近……“你给我过来!”贤谊的心吓了一跳,转过头……“啪!”“你这个混小子,作业不好好做还要出来玩,快,回家看书去!”“我,不是写完了吗?”贤谊大惊失色,心直报不平。“你还想骗我,你看看老师发给我的短信!亏了养你到14岁!真是养了个畜生!”说着把短信给了贤谊看,这时,贤谊的脸色在几秒钟之内变换出几万种表情,最终还是归于沉默,此时对他来说,沉默是金。“快,和我回家”说着头也不回把贤谊拉回了家。

  “先把上学期的古诗每首抄5便,再罚你5个星期不准看电视,玩电脑,外加写一份两千字的深刻检讨,直到你知道错了为止!”贤谊傻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天下还有这样的母亲,更让他不解的是偏偏让自己摊上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贫什么嘴!快给我写!这个星期不给你去哥哥家了!好好在家里呆着!”

  “这世间还有什么世道啊~上天对我不公啊!难道我连自己的蓝天也消逝了吗?”贤谊流下了痛苦的泪,他恨作业,他恨老师,他恨母亲!

  凭什么别人有自己的空间,而我却没有!贤谊打算走,但是走了太茫然。于是他咬牙切齿地写下一段话:“我恨你们,我再也受不住了,你爱的是自己的尊严,而不是你的儿子。我走了,不,应该是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也许这样才可以解脱吧。我离开后,你不用担心,因为我是你养的畜生!”

  凌晨3点,贤谊的母亲被噩梦惊醒,心里不知真的,忐忑不安,感觉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也许这就是母子连心吧,可是贤谊并不懂,他只知道母亲不爱他,他在这个家就是个摆设,出气包。母亲来到客厅,忽然看到一个醒目的白色,上面写着那段话,她看了以后心忽然支离破碎,活活得切掉了一半,随后,她恨自己,后悔不该那样惩罚贤谊,她哭了,哭得天昏地暗,地动天旋。

  此时的贤谊,早已背上包袱,里面预备了好多食物,比如什么牛奶,面包,饼干,连牙刷牙膏也带着,虽然贤谊成绩不怎么养,但是,个人卫生还是挺讲究的。

  贤谊打算乘坐火车离开天津到北京,去自力更生,好让瞧不起他的母亲一个打击。

  到了早上八点,母亲突然看见冰箱里的食物一下了全没了,连上次刚买的包袱连个儿不见了,忽然还从房间里拿出了一个书包,可见,贤谊不打算读书了。而现在她的母亲也没心思责怪他这个不孝子,而是想尽办法怎么才能找到他。她想打110,但是由于家境不好,电话已经停机,心急如焚的她由于伤心过度昏倒在了客厅。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母亲一定不会像现在一样惩罚他,因为她知道了一点——冲动是魔鬼!这次他们母子算是在冲动之间产生了界限,他们无法不离不弃。

  杭州市长河小学六年级 金色的回忆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