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2009-11-23 来源:本站原创

  成子趴在窗台上,他身后的床上坐着山子,山子是他最好的朋友,这是他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天。

  “她好像没有以前漂亮了!”成子望着操场上那个美丽的背影说。

  “那是你比以前成熟了”山子整理着他的东西,连头也没抬一下

  被议论的那个女孩叫做雪,是他们的同学。她曾经是众多男生追求的目标,这其中也包括成子和山子,其实他们在更多时候只是跟着胡闹。他俩还打过关于谁能先追到雪的赌,而赌注就是一个星期的晚饭。当然,最后得到胜利之神青睐的是楼上中文系的一个男生,成子曾经给雪发过一条信息说,千万别和中文系的男生谈恋爱,因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诠释着什么叫空手套白狼!!!雪只是一笑了之。像是在听一个笑话

  事实证明,这并不是笑话,大约三个月后,这个高傲的女孩真的被甩了。成子并没有感到兴奋,尽管他事先就像先知一样预测到这场恋爱的结果了。他对山子淡淡的说“她太高傲了,就像个公主,可是这个时代并不需要公主。”

  山子一遍一遍的收拾着自己那少得可怜的东西。那些瓶瓶罐罐上落满了灰尘,他用手仔细的擦拭着,终于,他的动作停留到了那本从图书馆顺手牵来的书上。

  图书馆在很多时候都是很有故事发生的地方,山子的那些关于小林的故事就发生在图书馆。

  小林是个文静而单纯的女孩,山子在很早就注意到这个同班的女孩了,可是同样沉默的山子怎会知道如何开口呢,于是他就只能每天在图书馆等着小林的出现。故事始终是故事。山子的单相思在不久后也就宣布“无疾而终”了。没有谁愿意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没有任何希望的目标而一直坚持的。而山子之前所做的一切也只是百无聊赖的大学生活的一个小小的插曲。

  “你有什么好收拾的,走,哥哥请你喝顿散伙酒去”。成子首先忍受不了了。

  山子依然低着头,好像还没从对小林的回忆中走出来。成子只好无奈的继续趴在窗台上,太阳已经失去了中午的威风,红红的,软绵绵的挂在远处的高楼顶上,外面满是拿着大包小裹的毕业生,像是刚下火车的民工。成子自嘲的笑笑,笑得很苦。

  “你还爱她吗?”山子终于又一次发出声音。

  “谁?雪吗?你认为可能吗?”成子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其实我觉得她很可怜的,那个男的真他妈不是东西!”山子还是没有抬起头,自顾自的说着。

  成子没有说什么,他在想这四年的时间他都干什么了。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有给自己一个答案。除了一个啤酒肚,还有一大堆不值钱的游戏帐号,他真不知道自己还剩下什么。他掐灭了快烧到手的烟头,又点燃了一根。

  “走!喝酒去!”沉默的山子仿佛也无法忍受着令人窒息的沉默。拎起自己的东西,走向门口,同样像个刚下火车的民工。

  成子跟在后面,二人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灰色的白墙上刻着成子写的话——“在这个糟栏的社会中,我们糟烂并卑微的活着。”

  黑龙江省绥化学院应届毕业生 宋凌云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