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卖唱_500字

卖唱_5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早上我去上学,路过二村菜场,远远的听到喇叭里传来又粗又响的歌声。走近原来是两个盲人在卖唱。

  两个盲人一男一女,女的在前面站着,长得高高的,除了眼睛以外,她的长相还是很清秀的。后面那个男的,两脚肌肉萎缩,无法站立,只好坐在轮板上。我看着他们两个,心里不由得产生一种同情之心。

  这时,过往的人都停住脚步,围观看热闹他们有的听她唱歌,有的掏钱投给他们,还有的向他们投去了同情的目光。那个女的头上挂着一个话筒,左手拿着一把二胡,别在腰上。右手拿着弓和一根又细又长的竹棍子。女盲人一边慢慢的走,一边拉二胡,一边对着话筒大声的歌唱。那声音通过扩音器,变得又粗又响。虽然声音不好听,但还是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好奇。

  后面那个男的,坐在轮板上,一声不响,没有表情。他前面着一个搪瓷碗,背上背着一个音响。手里拿着两个手柄,他双手往后一撑,轮板就往前滚动一下。

  就这样,那个女的在前面唱,那个男的在后面收钱。女的越唱越来劲,男的也越收越多。我不由自主的把手伸进口袋,想掏钱给他们,可是口袋空空的,一分钱也没有,我默默地走开了。

  在上学的路上,我想,他们在街上卖艺,虽然我觉得很可怜,但是他们这种自强自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