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雪花_600字

雪花_6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雪花纷飞,飘飘扬扬。

  灯火阑珊,远处几个孤单的人影,还在等待着出租车。

  只有一个孩子,抱着小猫,蹲在某幢大楼的墙角,带着欣喜和畏怯望着漫天的雪。

  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雪花。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地球开始变暖,那熟悉的、总会在冬日准时降临的雪,也流着晶莹的泪,默默隐去了身形,离开了喜爱它的孩子。

  孩子害怕了,为什么雪不肯出来了呢?她大声呼喊着,但是——雪不可能听得见,所以,孩子又把那一声声的叫喊,重新吞回肚子里。

  纵使雪不再来,孩子也一直记得,那洋洋洒洒的雪花,纷飞于天地之间,含笑造就了一片片纯净的白。

  孩子就在心中期望,期望雪在某一天回来,让她重温那美丽的纯白。

  以前老人在世的时候,一定会在这个时候,边抚摸着孩子的头发,边叹气道:“唉,下雪天特别冷,我们又只能穿破衣服,你怎么会喜欢雪?”孩子准会固执地说:“喜欢就是喜欢,雪花真的很美!奶奶,这叫艺术!”老人的眼中会流露出悲哀的神色:“奶奶对不起你呀!供不起你念书,现在咱们俩,哪个都不识字……以后海子找不到工作,就都怪奶奶!”

  海子是孩子的小名儿。也许因为妈妈生了孩子以后,看着她哇哇嚷着,笑着说“孩子”,结果被听成“海子”了吧,这也不是没有可能。孩子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大字不识,一开口就是当地土话,但勤勤恳恳,一生为田地而忙碌。只是后来,那块地,给押给人家了,因为那为了孩子读一年小学而借的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