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山谷里的竹子_600字

山谷里的竹子_6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远方,连风都吹不到的地方,连水都流不到的地方,一个没有生命的地方。

  那里,是一座山谷。

  太阳,疯狂地炙烤着大地,炙烤着山谷。天干干的,一片云都没有。光线似一把把火热的利剑,一把接着一把,一把热似一把,一把比一把更加锋利,刺向山谷。

  岩石,硕大的岩石。

  没有生命,一动不动。他们,接受的是火焰的洗礼,痛苦地考验。每一块石头都冒出了青烟,似乎有人一碰上去就会被灼伤。岩石,到处都是岩石:谷壁上,地上;大的、小的、圆的、平的;被太阳炙烤着的岁月给他们留下痛楚,留下伤痕。

  可是他们用强硬的身躯,拼命忍受着。

  也许,只有这岩石才能战胜这里的环境吧!

  不,他们不是。因为他们一生都活于痛楚,没有向受的余地,迷失了自我。

  真正胜利的,是竹子!!

  竹子的自强不息,生长着。他赖以生存的,是那石缝,那窄小的石缝。没有怨言,反而让翠绿的叶子吸收阳光,,用挺拔的身子矗立在谷里。

  竹子,唯我独尊――

  那怕他生活于孤独中。他,活了下来,作为唯一的生物,他生存了下来,用坚韧的意志战胜了环境,比岩石更胜一筹。因为他插入岩缝,进入岩石最脆弱的地方,并牢牢地抓住,永不松懈。

  时光的流逝,没有影响他;炎热的环境,没有影响他;他只是用身躯直指青天!直指太阳!!

  竹子,以坚韧的意志力战胜了恶劣的环境。是的,在逆境中,即使你再坚强,也只有一时,因为面对失败,坚强也有瓦解的一天。但是,在坚强中加入坚韧的意志以及坚定的信念,面对逆境时,我们会勇往直前,克服一切他人不容易或不能做到的,就会像紧抓岩缝的竹子一样,获得最终的胜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