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窗外

窗外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伫立窗前,看着漫天飞舞的柔雪。那赋有诗意美的动态画,那惬意的温柔,伴随着浓雾的味道已慢慢褪却。寒冬的离逝消匿了过去,冰雪融化了懵懂的记忆。

  在那飘满雪花的时节,我也莽撞过。也许,那刻的自己只能感觉到时光的消逝,却伸手抓不住,单单剩下的只有模糊的印象。依旧在窗前,此时却细雨如雾。轻轻推窗,清风飘着雨星那么清纯,空气里弥漫着淡淡泥土的芬芳,雨丝落在屋檐上,顺着那条曲线的轨迹滑落成白色的雨帘。晶莹的雨珠滴滴嗒嗒,时而向我眨眼,时而挑逗我的心弦。瞬间,它轻盈的步伐似乎越来越快,和着风的加盟,大自然哼起了响亮的歌曲,敲着屋檐,打着正在复苏的大地,仿佛,呼唤自然界的古灵,叫它们起床。可我依旧沉浸在梦乡……

  窗外,蒙蒙细雨中似乎有人吟唱着轻音乐,我和朋友漫步在校园里听雨声,感受春天的呼吸。在那条小道上,生机盎然的柏树丛中,记录着校园学子的另一半世界:有懒于读书的哥儿们以种种理由骗了老师,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抽烟喝酒的潇洒;有英语课本下刚打开的盗版流行读物的汲取;也有一帮情投意合者围成小圈吹蜡烛的漫夜狂欢;更有逃课溜走的网迷,漫步于游戏世界……

  不知何时,一棵翠绿的小草露出尖芽,穿过土壤微微颤动,萌发的越来越高,随风摇曳在阳光下的影子拉的也越来越长;一朵含苞未放的花蕾像刚睡醒的婴儿一样,双眸耷拉的望着蓝天,仿佛在思绪;一群蝴蝶像脱壳而出的雏鸟一样,抖擞着还未完全舒展的双翅。不一会儿,便翩翩起舞于花丛间;嗡嗡的蜜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驻在花蕊上忙碌起来了,琼花绿叶点缀着校园的每个角落。

  正当我出神思绪,你那终日陪伴我们的熟悉身影闪过,脑海的画面随之消失。尔后,你曾用手指的轻轻滑过我的课本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你也曾对往日校园的管理发出无可奈何的感叹,你也曾尽你所能做过努力,可又一愁莫展。你淳淳教诲学生,提醒我们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时不时用你的微笑传递着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遗留在校园里的那大小不同的脚印,藏着一份份执着向上的心。我和朋友在柏树下许愿,伸出双手我感触到春雨的冰凉,二月春风似剪刀,穿梭在每个角落,春雨像天使一样滋润着校园,三叶草如饥似渴的看着白云,一滴滴雨珠还不能让它们满足,夹在瓦砾缝里的细草一旦探出了头,就显得那么坚强。无疑,它脑海里拥有对生的渴求。也许,它想看看美丽繁华的世界。也许……

  我静静地看着装饰一新的教学楼,国旗下,一道横幅上,耀眼醒目的打字显得非常神奇:昂着阔步朝着省级标准化高中迈进!回到教室,我还是坐在靠窗的某个角落。雨过天晴,一迈霞光透过窗口,直射进来,角落突然变大,心情豁然开朗。沙沙声那么急促,春风躲在窗外起舞,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黑板,就像夹在缝隙间的小草一样。空气里浓浓的粉笔味,脆脆的普通话……我喜欢新学期的温度,喜欢新学期的味道,喜欢这里的柔情,喜欢新春的清香。现在,我们就像蝴蝶一样,一样用心地打造梦的天堂。

  光阴荏苒,春晖照耀着绿茸茸的草地,春天送来一缕缕清香,寥若晨星的花朵向着蓝天,第一抹阳光迎接着朗朗的读书声,我们肩并肩往前走,影动的的涟漪一波波,镶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杨陵省级化高中高三 刘花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