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与我的祖国

我与我的祖国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祖国你迎来了你六十华诞,这六十年如一条路,有平坦也有坎坷,有直路亦有曲折;这六十年如一支曲,有高音亦有低音,有汹涌亦有深沉……这六十年来,祖国啊,几经沧桑,几经风雨,几经坎坷。你在雷雨中矗立,你在狂风下前行。

  国庆60周年阅兵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成功举行。庆典开始时,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胡锦涛总书记肃立在敞篷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随着军旗护卫方队、九个徒步方队、两个装甲方队和三个空中直升机编队组成的受阅队伍,相继亮相,接受司令员王继堂中将的检阅,其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作风纪律、一流的训练质量,都淋漓尽致地展示在全国人民面前。这,将向世界宣布我军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在世界舞台上维护世界和平和国家稳定发展,保卫国家主权和人民的劳动成果。

  祖国你六十年前多灾多难,多悲多凄。期待你烈火新生。

  1949年10月1日,祖国你在那一刻站起来了,华夏儿女在那一刻站起来了,驱走了强盗,迎来了祖国你新的篇章。

  中国自建国以来就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无先例可鉴,无经验可言。难免会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大跃进,反右倾扩大化,文化大革命……这让本就衰弱的你更加衰弱,祖国你的路更加艰辛,更加坎坷。但这些曲折也不失是一种经验,让祖国你今后的路走的更稳、更强健。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短短数十载,中国大地上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不平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神七上天,嫦娥奔月,太空行走,国民生产总值跻身第三……创造了神话般的奇迹,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满怀成功的喜悦和自信,期待着你将要取得更为可观的辉煌。

  我们的国家发展之快,武器之强,军心之稳、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让我感慨。我的情结、我的情感、我的感激、我的骄傲和自豪无以言表。我的爱国之心被再一次凝聚、被升华。我为作为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一员而庆幸,为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了幸福的期待。

  建国六十周年,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使我们的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建国六十周年,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建国六十周年,华夏儿女创造了无数奇迹,让时间人民对我们中国人民刮目相看!我相信,我们中国只是一头刚刚苏醒的雄狮,他前程似锦,一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六十年。

  广州市知用中学初一 朱国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