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锦绣江苏 ,美丽洪泽

锦绣江苏 ,美丽洪泽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在美丽的江苏省,有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那就是洪泽县,洪泽县有许多风景名胜,如:洪泽湖,老子山,龟山等。

  茫茫洪泽湖,浩瀚四万五千公顷,雄居“五湖”之列,有“日出斗金”的美誉。春风秋色,湖水接天,金碧辉煌,风光迷人。湖上行舟,帆影点点。落日浴波,浮光耀金。湖边港汊,星罗棋布,过往船只,不计其数。龟山,老子山而峭立两边,惊涛拍壁,山水竞妍,气象万千,构成一幅瑰丽绚灿的天然画卷。其中老子山最为着名。

  老子山以峻峭浑朴的湖光山色名闻遐迩。相传春秋思想家,道家创始人老子曾在此炼丹,故名老子山,又名丹山。传说老子是彭祖的后代,生于淮水之滨。他的母亲因吃了水中漂来的一只李子而怀胎,孕育八十一年,生下一子白发苍苍,故取名李老子。还因耳上有三个漏,又名老聃,道号犹龙。周王朝为了开发西域,宣扬周礼,派老子西方游说,漫游中他因吃了西王母的仙草而修炼成仙。一天他骑着青牛从天廷飘落到海中一块礁石上,后海水退了,这礁石成了一座小山。他在这里修道炼丹为渔民治病,人们尊称他为太上老君,并把这座山叫老子山。

  此山名胜古迹甚多,有老子炼丹台、青牛迹(老子坐骑青牛蹄印)、凤凰墩、钓鱼台、法花寺、犹龙书院等十景,可惜都毁于战乱,现仅存仙人洞、凤凰墩遗迹。老子山境内有大小滩头数十处,连同水面30余万亩,自然资源极为丰富。湖中盛产多种淡水鱼、虾、蟹、鳖、河蚌以及菱、藕、莲子、欠实、芦苇、菱草等。镇西南湖面有近万亩的连片荷花塘,荷花塘盛开时,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江苏省洪泽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陈欣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