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与三国同行_800字

与三国同行_8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打开三国,千古风流人物,会令你心潮澎湃。

  打开三国,你会看到一代天骄,智慧的化身,诸葛亮。他赤壁之战巧借东风,火攻曹操,他兵败之时可空城退敌,排八阵,收二川,何人能及他之智慧?

  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尽心尽力报刘备知遇之恩,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六出祁山,七擒孟获,他精忠报国,为自己一生画上圆满的句号。

  打开三国,你会看到红颜薄命的关羽。他勇敢,因而刮骨疗伤更传为百年佳话;他感恩,因而华容道放走落败的曹操;他英猛,因而过五关,斩六将,成为家常便饭。他的青龙偃月刀更是令对手畏惧三分,他百万之军取首领之头如探囊取物。只可惜他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英年早逝。但是他所做的足以令世人相信他是一条好汉。

  打开三国,他会看到鲁莽、气壮如牛的张飞。桃园三结义,他的豪爽,大闹长坂桥,他的怒吼石破天惊,气贯山河,如雷贯耳,令曹操所畏惧,更是令夏候杰吓破了胆。但他有勇无谋,断桥逃跑,他的鲁莽,也害了自己,云长遇害后,报仇心切的他也随之付出了性命。张飞虽然鲁莽,却又不失勇猛,他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打开三国,你会看到智勇双全的刘备,他不耻辱没自己,三顾诸葛亮于草庐之中,他煮洒与曹操论英雄,惊吓之时却可以以响雷掩饰。他幸运,在刘表算计时有的卢马相助脱险,他有计,用计袭樊城,在陶恭祖三让徐州之时才答应,他重情重义,关羽、张飞遇害后,更是大举兵力,宁可牺牲也要报仇,他临终时仍记忘国事,并托付予孔明。他死了,但他的灵魂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打开三国,你还会看到一代奸雄曹操,他的多疑在三国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献刀给董卓之时失败后,与陈管一同逃往,因多疑便杀了伯奢一家,他与刘备煮洒论英雄,官渡之战以少胜多,他识英雄重英雄,多次想收复云长,子龙,他虽然为世间所痛恨,但在很多地方同样令人折服。

  打开三国,你会知道很多很多。

  打开三国,与三国同行,我感到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