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诚信在我家_550字

诚信在我家_5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有这样一句谚语:“宁可丢失钱袋,也别违约失信。”我全家就做到了这一点,我的一家人都很讲信用,答应别人的事,尽力而为,与他人建立和保持着友好的关系。说起我家信守的“诚信”,一幕幕往事浮现在我的眼前。

  有一天中午,我们全家正在吃午饭,爸爸接到单位同事的电话:“喂,王老师,今天我有一点事儿脱不开身,麻烦你晚上帮我值个班,行吗?”爸爸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行!”。

  到了下午,爸爸突然想起了今晚有一场中国与韩国的精彩足球对抗赛,可是一场雪耻多年来“恐韩症”的比赛呀!我想:爸爸平时每场足球比赛都不会错过,每次都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为中国队有一个失误而伤心叹气,简直就像自己身临其境,是足球队的一名队员一样,今天的比赛,他应该不会错过。我就对爸爸说:“你就别去了吧,在家里与我一起看足球,说明原因,向别人道个歉,别人会原谅的……”,“这怎么行?”还没等我说好,爸爸就插嘴道:“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再说了,帮别人做点事儿,我也很乐意,我今天就非去不可了。”爸爸说得头头是道,我就理屈词穷了,只能甘拜下风,一声叹息的走了。到了值班的时间,爸爸毫不犹豫地骑着摩托车向学校开去。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

  还有一次,我在全神贯注的做奥数题,一开始还一帆风顺,可是最后一道题目宛如一座高墙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怎样爬也无济于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