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懵懂_600字

懵懂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伴随着十三根蜡烛的燃起,我告别了懵懂的孩提时代,走进了绚丽的花季,走向了缤纷的中学时代。

  孩提时代的我,总是充满着天马行空的幻想:美国是不是很美的国家?天上的白云是不是像棉花糖一样软软的?阳光是不是顺着彩虹倾泻下来?机器猫﹑白雪公主……是我那时最喜爱的玩伴,总盼望着和小飞侠一起遨游天际。但孩提时代的我,更多的是渴望,渴望长大,渴望像哥哥姐姐那样——“腹有诗书气自华”。

  中学时代的我,褪去了一些稚气。总是喜欢向难题发出挑战,面对五星题库,发奋到深夜。只为享受那一时来之不易的豁然开朗。那种喜悦“不可言传,只可意会”。

  中学时代的我,不再钟情于乏味的童话故事。我发现自己爱上了散文,那华丽的辞藻,让我深深地醉了。无论是老舍笔下清透秀丽的冬天,朱自清笔下美丽朦胧的月色,抑或是余秋雨笔下清凄哀惋的冷雨……都使我为之心动。还有巴金笔下执着扑火的飞蛾,鲁迅的彷徨呐喊,郭沫若的凤凰涅盘……这饱含哲理却又不失华丽辞藻的哲理性文章,更是让我如痴如醉。

  中学时代的我,深深地爱上了文学。沉浸在李白的杯中酒里,沉浸曹雪芹的梦中泪里。“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这是李清照的愁肠寸断,在双溪的舴艋舟上,我与她共同感受“欲语泪先流”的忧愁。“雕龙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国破家亡,大唐气数已尽,这是李煜的惆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