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笑的日子_900字

微笑的日子_9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风很淡,云在飘移,太阳在微笑。

  我和小西一如既往的躺在草丛中,肆无忌惮地大声呼喊,不在乎路人的眼光,不在乎青年人的埋怨。我就是我,喜欢有事想天诉说,太小声它听不到。

  这是小西教我的,他说:“你干嘛那么在乎别人的感受,你不是应该更在乎自己的感受吗?”我明白,他才7岁,没有烦恼,没有忧虑,没有顾虑。可他说得很对,我为自己的想法复杂感到惭愧。

  小西很活泼,他教我捉鸟,捕蜻蜓,却总是放走它们。

  天空,有一只蝴蝶飞来,它扑棱着轻盈的翅膀,那点点黑斑,那旋转似的花纹,那柔和的线条,那若隐若现的美,它自信,阳光对它温柔,似乎整个天空只属于它,真的很美,很美。小西仰头望着它,稚嫩可爱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两边小小的酒窝也显露了出来,那双大大的眼睛那么地入神,随着蝴蝶的飞舞而转动。

  我拿起照相机,问:”小西,想把它的美丽留下来吗?”小西脸上闪过一种美妙的感觉,急忙从我手中接过相机,”咔嚓!”……

  小西高兴地说:”我想那个蝴蝶应该叫贝贝,你看它的翅膀多像贝壳啊!”我点头赞同。

  贝贝蜻蜓点水般蹁跹起舞于朵朵花儿间。忽然,一张“巨大”的网罩了下去,贝贝被抓住了。远处,那个小孩开心地欢呼:“爸爸,快过来看!”贝贝在网里挣扎,却无路可逃,它的羽翅折乱了,它的颜色也变谈了。

  我的心情开始变得沉重,小西飞奔过去放开网,捧着贝贝就跑,我急忙跟了过去。小西很可惜地望着我:“姐,你说它还能飞吗?”“能!它属于天空!”“嗯!”小西轻轻放开手,贝贝飞了起来,显然比较吃力,但不一会儿,就飞得很高了。贝贝绕着我们旋转了好几圈,才离去……

  我感觉到一种爱在弥漫。有我们对它的怜爱,有它对我们的感激。

  小西说,贝贝会回来找我们的,我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有回答。

  后来一次,在楼梯里遇见小西,他告诉我,贝贝真的回来了,他认得贝贝身上有黑色的斑点。

  我笑了,点点头。

  其实那不是贝贝,因为翅膀上有黑点的蝴蝶很多,很多。

  不过我很开心,因为小西懂得感恩,所以他才会相信感恩,心灵才会如此纯洁,相信那就是贝贝。

  早上,我又和小西一起躺在草丛中。阳光透明得恍若回忆地底色。

  风很淡,云在漂移,阳光在微笑。好多好多的蝴蝶在绕我们飞舞。

  我也相信,贝贝回来过,而且就在我们身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