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空气一无所有吗?_600字

空气一无所有吗?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空气一无所有吗?

  空气无色无味,是透明的,人们都生活在空气中,在空气中能行走自如,感觉空气似乎就是一个不存在的物体,什么也没有。

  空气真的就是一无所有吗?带着疑问,我做了许多实验,都失败了。为了弄清疑问,我去请教外公,外公告诉我的绝妙办法使我欣喜若狂。

  按照外公的方法,我找来了电子天平,把重量单位准确到“0。0001克“。然后,找来实验所需要的一个气球、一个绳子和一个纸盒子,称出三个物体总重量是14。5249克。接着,用气枪将气球注满空气。用绳子把气球捆住,保证气球里面的空气不流失。为了能把气球平稳地放在天平上。我又把气球固定在盒子里。放在天平中间,称重量。天平测量出的重量为14。5276克,除去气球、绳子和盒子的重量,空气重量为0。0027克,我的实验成功了。尽管这重量太微小,毕竟证明空气是有重量的。

  带着实验成功的喜悦,我又开始测量空气是否有体积。首先,我找来一个水盆,装满水。又找来一个空的玻璃杯,把玻璃杯倒立,垂直向下放进装满水的盆子里。水却没有进入玻璃杯。因为空气在玻璃杯子里面占了它的空间,水就进不去。如果我把玻璃杯稍微倾斜,水面上就冒出一串串气泡,玻璃杯里就有一些水了。因为部分空气从玻璃杯里跑了出来,这时水才能进入玻璃杯,占据空气的空间。实验结果是:空气有体积。

  看见我的实验都成功了,自己心花怒放。这次实验证明了空气有重量和体积,它不是什么也没有,是真实存在的实体。

  实验也告诉我生活中有许多难解的问题,只要你积极思考、敢于实践和操作,就一定能找到答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