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感情与现实_600字

感情与现实_600字

2009-11-22 21:31:17

  曾经傻傻地想,如果我遇到我老公的话,我要做什么?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还是痛K他一顿,质问他为什么让我寻找了那么久?但我很清楚,感情事谈的是缘份二字,强求不得。

  佛家用了一个缘字来解释生物之间的联系。缘起缘落,缘生缘灭。缘是一个圆圈,两个人即使走向不同的方向走了一圈,最终还是会相遇在圆的某一点。是你的终究会来到你的身边,代价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到了,见到了,相爱了,相厮守。

  长大后,却发现现实的婚姻不可能象少年时代想像中的那样不顾一切,那样纯粹。现实给感情也注入了太多现实的成份,家庭背景、身份、工作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开始悲哀地感觉到,古人的所谓“门当户对”在现实仍有其存在的必要。现实中的人们总是力求寻找心理的平衡点,“灰姑娘”只能存在于童话中,“门当户对”才能使彼此的天秤平衡,一方过于强势,平秤断裂的可能性就越大。

  怪不得人家说初恋是难忘的。初恋多发现于读书时期,青涩的感情,好奇、新鲜,是那样的美妙,更多的,是因为那时根本不用去考虑对方的工作怎么样,家庭怎么样,只需要确实,那就是我喜欢的人,那就是我想保护的人,单纯无杂质,虽然最终在彼此心中留下一丝丝的遗憾,即使已为人夫(妻),为人父母,仍会想起那段美妙的感情,还有感情中那个美丽的人儿,那个位置是无法代替的,因为它的单纯,因为它的脆弱,脆弱得根本经不起风雨,所以,只能放在心里的一个角落,成为永久的纪念。

  原来,感情也逃不过世俗的左右,决定感情的,绝不是只有一个缘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