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有感_550字

读《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有感_5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在夜里,我在灯下读《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当我读到残酷的敌人用刀杀死刘胡兰那一刻,我热泪盈眶,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当我读到刘胡兰鲜血喷洒都不屈服的那一刻,我沉默了,心里像有什么东西压着,让我喘不过气来。

  这篇文章中的刘胡兰那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她被敌人抓去,敌人苦苦逼问,她都没有投降。她坚信自己的信念,保守党的机密,保护百姓的安全,面对敌人的铡刀,昂首挺胸,慷慨就义。鲜血浸满了白雪铺盖的黄土地,一个光荣而伟大的英雄走完了她光辉而短暂的人生路程。

  多么伟大的刘胡兰!为了共产主义的目标,她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她为党献出了一切!这样伟大而光荣的人,世上又有几个呢?这样伟大而光荣的人,又怎能不让世人钦佩?

  而我,平时碰到一些小困难,就灰心丧气总想靠别人。遇到不会做的题,我就想:“别费劲了,做不起,就空着……”

  在家里,父母让我干活儿,我总是厚着脸皮。赖到最后,父母没有办法,只好自己动手。日久天长,我变得又懒惰,又胆小,干什么都没有勇气,没有信心。和刘胡兰相比,我显得多么懦弱,多么渺小啊!

  书读完了,总有一句话在我耳边回荡:“竹签是竹子做的,但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

  革命前辈面对屠刀都无所畏惧,我就更应该勇于拼搏,战胜一切困难,要做刘胡兰那样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