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榕树让我看懂世界_700字

榕树让我看懂世界_7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有广袤的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有一心灵之友,是人最大的快乐。在我众多的密友中,有一位独特的“朋友”――榕。

  我可以在榕的身上随心所欲,尽情抒发自己的想象力,尽情汲取“营养”,陶冶心灵。

  我可以坐在榕树枝上读生命。

  在巴金《鸟的天堂》中,他向我们展现了榕强烈的生命力:“一簇堆着一簇”,“不留一点儿缝隙”。榕枝繁叶茂,满面垂须。我坐在树枝上,绿色的巨大的树冠宛如一把伞,让我不受日晒雨淋。抚摸着树枝,玩弄着树叶,感受着每一片叶子上每一个生命的颤动,默默读着它书写在枝干上的生命之歌。榕,我从你的枝干上读懂了生命的活力。

  我可以倚在榕树怀里听鸟鸣。

  夏日,从榕树上传来“啾啾”的声音。那是小鸟在放歌夏天。我倚在榕树怀里,静静聆听鸟儿们的欢乐颂,仔细辨别它们的真面目。听!“布谷”,这是杜鹃;“喳喳”,这是喜鹊;“唧唧”,这是麻雀……榕树敞开胸怀,包容了天空中的精灵。榕,我看到了你广阔的胸怀。

  我可以站在榕树肩上看世界。

  且不谈五花八门的世界民族,榕树就具备了许许多多的中华魂。苍老的皱纹,细细描画出华夏的骄傲。站在榕树肩上,我眺望远方。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榕树把这精神深深地刻在心中,它的枝干才得以在大自然的考验中依然不屈。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不朽的历史。榕树把这记忆深深地埋在心中,它的叶儿才能如此繁密的生长――每一片叶都闪耀的华夏的光辉。我更看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基础。榕树把这经验深深的嵌在心中,它的根才这样粗壮而结实――正因为如此,榕树才能受住风吹雨打,中华民族才能屹立在世界之林!

  榕树让我读懂生命;

  榕树让我听懂鸟鸣;

  榕树让我看懂世界;

  榕树是我的“知心密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