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奉献_600字

奉献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奉献

  停电了,这时,我们自然而然会想起蜡烛,它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它让我们在漆黑中又见光芒,它欣慰地流着眼泪,小火苗不停的跳动着,似乎在表达着它能为人类奉献的愉快心情。它的亮光虽然微小,但是精神却是如此的伟大!

  课堂上,小小的粉笔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点点的粉末引来了知识,它无声无息地奉献着,慢慢的缩短,直到变为白白的粉末,永远消失在空中。它的生命虽然结束了,但是它那不居功自傲、默默奉献的好品质却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比起不起眼的蜡烛和粉笔,有些人是多么的渺小啊!他们整天被自私所包围着,天天为了车子、房子、位子而忙碌着,完全不顾及群体;有了一点小成绩就骄傲自大,到处吹嘘。这样的人,只会是社会中的败类,只会给社会带来诸多的不幸。他们什么也不会得到,永远不会成功。

  雷峰叔叔就是一个完全为人民默默服务的人。一次,他不仅把一位老大娘送到抚顺,还帮老大娘找到了儿子。他在日记中这样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还有公安局长的楷模――任长霞。她生前带领公安干警打黑除恶,除暴安良,清理积案,亲民爱民,为群众做了大量好事、实事。在一次侦破案件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牺牲。他们虽然死了,但他们的精神永柱人间!

  时间去匆匆,它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悄悄流逝。愿你、我、他都能在有生之年多为社会、为人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做一个像蜡烛和粉笔一样默默奉奉献、谦虚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