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习小诊所_750字

学习小诊所_7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同学们,在你们眼里。诊所是专为身体有病的人看病的地方,真的是这样吗?嘻嘻不是这样的,你看,我就知道这么一家诊所,它呀可是一所专门为学习上有毛病的“病人”看病的,这主治医生是少有名气的李云峰李医生。这不,李医生就在我们这儿开了一个诊所――学习小诊所。

  今天,是学习小诊所开张的第一天,呀!这来看病的人还真多。

  这一号病人说他的作业上老是被老师批上“请认真书写”这样的评语,正因为这样,一号病人有了这样一个绰号——爱糟糕。李医生一听,对这位“爱糟糕”先生下了处方。其实“爱糟糕”先生得的是书写了草症。如果要治好这个病,就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会一笔一画书写;写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每天练字一面。这位病人一听,乐乐呵呵回家了。

  这“爱糟糕”先生刚刚走,又来了第二位病人。

  这第二位病人说自己平时上课总想讲话,经常管不住自己的嘴,特别爱玩小玩具,所以老师上课讲什么,他都不知道。通过李医生的诊断,确定二号病人得的是学习不专心症。这个病在每当自己想讲话时告诉自己不可以讲;告诉自己同桌和周围同学不要和自己讲小话;不要代小玩具来学校。二号病人谢了李医生后,就走了。

  三号病人是一位小姐,她急匆匆的走进病室,向医生说出了自己的苦衷,李医生说,她得的是学习依赖症,这个病在遇到不会的题时自己动脑筋思考;考试不偷看;做作业时实在不知道的题要向老师、同学请教,直到懂了。三号病人听了,脸上浮起了微笑,走了。

  这第四号病人得的病是作文头痛症,这个作文头痛症还真难治呀!于是,李医生叫来了专门治作文头痛症的专家,在作文专家的指导,治疗下,四号病人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作文世界里,自己也是主人,爱怎么写,就怎么写。

  其实这些病人手中的处方里,都有一个药引子,这个药引子就是毅力,如果没有毅力,那这些病人的病还是好不了。这几位病人的身上的病,你一定也有,让我们一起来改正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