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灵_1000字

心灵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人向宙斯请教:心灵的原色是什么?宙斯请来创造人的神普罗米修斯。人又问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没有回答他,只是牵着人的手化作凡人来到人间,人边走边想……

  路上,他们遇见一位宽宽的额头上写满“生活”与“智慧”的老人,人问道:“请问,心灵的原色是什么?”“是蓝色吧,静谧的蓝。”老者不紧不慢地说,“我老了,远离了尘嚣,可以静静地享受难得的宁静与安详,我可以沉浸在自己喜好的琴棋书画之中。”说完,老者慢悠悠地走了,人看到了天空清澈的幽蓝。

  普罗米修斯和人来到一幢写字楼前,人叫住了一个中年白领,人问道:“请问,心灵的原色是什么?”中年人毫不犹豫地答道:“红色,热情奔放的红!我现在在事业上正红红火火,在单位能够赢得同事的尊重和领导的赞许,因此我也在加倍努力工作。回到家,能见到我的妻子和聪明可爱的孩子,从家中我可以感受到无限的幸福和欢乐。我的生活非常充实,这时候正是我人生的顶峰。”中年人说的面色红润,兴致高涨。这时人一抬头看到了天空中美丽的火烧云。

  普罗米修斯领着人穿过一个繁华的中心广场,一个青年人不小心撞到人的身上,青年人连忙说对不起,人答到:“没什么,朋友,你知道心灵的原色是什么吗?”青年人稍一思忖,说:“我现在正处于人生最绚烂多姿的时期,我要做的事情有许多许多,我还要读研究生、考博士、找工作、出国发展……我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劲!对了,生命的原色是绿色—那富有生机的颜色!”人突然也感到自己浑身充满了力气,精神抖擞。

  普罗米修斯带着人继续走,来到了一所小学,学校里刚刚放学,许多孩子从校园里陆续蹦跳着出来,人拦住一个孩子问道:“孩子,你知不知道心灵的原色是什么?”小孩不假思索地说:“是鲜活明快的橙色!童年是快乐的,我们可以像无忧无虑的小天使一样学习和做游戏,老师和家长总是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每天都非常快活。”听完孩子稚嫩的话语,人看到远处的橙色的霓虹灯在冲着他笑。

  普罗米修斯和人在小公园里散步,他们看见一个妈妈在叫自己的孩子说话,人走上前去,问那个只有一岁的孩子:“宝宝,心灵的原色是什么呀?”孩子咿咿呀呀地说“ba(白)ba(白)。”人看着孩子白白胖胖的小脸儿,笑了。

  普罗米修斯路上一言未发,此时,他对人说:“我亲爱的孩子,心灵的原色其实是五彩的……”人望望四周,天是那样蓝,水是那样绿,云彩那样白,太阳的脸儿那样红,橙色的霓虹灯一眨一眨的……

  人明白了,他快速走入人流中,开始他的五彩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