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理解人生_700字

理解人生_7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理解是风,吹散战争前那一曾硝烟弥漫的纱幕;

  理解是雨,点滴在手蒙蔽的心灵上,涤去尘埃。

  理解是一种高贵的语言,是心灵静默的一种升华。或许我们做不到“海纳百川,能容乃大”的宽宏,但是我们却可以用一颗坦诚的心去面对身边的人与事,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动;多一份理解,就会多一层美好。

  理解是一种换位思考。发生在别人身上能理解,而发生在自己身上却不能理解,这其实不能称其为理解。太多的时候,当我们需要去理解,不如换位的想想,如果那个人是你,你会期待别人怎么待你,如果那事发生在你身上,你又期待别人怎样来理解你,那样的理解才会更贴切,更真实。

  理解是尊敬的前提。这个世上有许多人是高贵的,又有许多人是卑微的,当我们会这种理解的心态去面对身边人的时候,我们已经偏离了理解的界线,除了灵魂罪恶,除了心灵污秽,人与人之间划不出一个清楚的界,你有钱并不代表你高贵,他贫穷并不代表他卑微;你开着轿车奔驰在大街上,并不说明你充实,他挪着双腿走在便道上,也并不说明他空虚,面对着那一双双粗糙的、长着老茧的手,我们谁又离得开他们的付出;谁又离得开那份艰辛?而面对着相濡以沫、相依相伴,我们谁又能说你一定比他幸福;所以请收起傲慢与偏见的目光,请带上美丽而温和的笑容,理解平凡,也理解朴实,让我们尊重每一份实实在在的付出,因为付出没有贵贱,只有快乐。

  理解是幸福的基石。幸福是一种情感的回味与感动,幸福是人领悟的一种感觉,透彻地去理解会成就我们的幸福。因为理解与被理解是孪生的,理解会给别人带去幸福,而被理解会让我们自己幸福,在别人的快乐与自己的愉悦里,理解与被理解,付出与得到,那或许就是幸福的源泉吧!

  人生在世,请让理解相随,理解别人,也理解自己。学会理解,其实最终我们是在善待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