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水之旅_1200字

秋水之旅_12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秋来秋又去,这个我最喜欢的季节,在有声中匆匆而来,亦于无声处匆匆而去。对于丰硕却肃杀的秋,我一直有种莫名的情愫,好像我的生来就是为了和丰硕的秋天约会一样。现在虽是初冬时分,我的心灵却随着初冬的艳阳,游览于秋天清盈的秋水之旅中。

  九月菊花开放的隐谧晚秋,艳阳下只见枫叶流丹在并不遥远的秋山之上,满目枫红倒映在一江秋水中。慢行在一江秋水边,迷眸中我默然对自己说:安静下来,让自然的水带着我顺流而下,寻找你的踪迹,可我知道这寻找没有结果。过尽千帆,曾经沧海,看了看倒映在秋水之上的蓝天薄云,我想起了与你同吟“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损他淡淡春山……”时的情景。

  盈月隐然的宁静夜晚,静对着曾经的月色如水,寂思着曾经的柔肠百转,想让过往的一切慢慢消融在秋水的意境里,可是想要做的事却很难做到。于是,我便以思念之心,秋水之境,聚思成文。轻抚键盘的指缝间,流淌着永远挥不去的思念情感,这思念是我和你曾经美丽时光的晶莹散章。晨昏望不断的思念,尽在望穿的秋水绵绵中。此时真是“落听蕉声一阵一阵细雨下,何处与人闲嗑牙?望穿秋水,不见还家,潸潸泪似麻……”的散乱心情。

  无论是静物艺术中的秋之细雨,还是动态中的东流秋水,都在载着我那不可触摸的思念之网,缓步前行。轻飘飘的雨滴,扬扬洒洒的漫舞中,浸透着温柔的雾状。秋风秋水氤氲缭绕,漫漫细雾在朝阳与月夜中轻飘于寂静的江畔。我悠然徜徉于一江秋水边,在宁静中寻觅心灵的澄清足迹。独望秋水,寻觅着我与你曾经的偶然相遇。在春去秋来的无数个岁月里,多少次独伫江畔,多少次双眼迷蒙中,望穿秋水,纺尽缠绵……

  望穿秋水,船来船去来来回回,日升月落白白又黑黑。时光,在痴望中又延伸了一个世纪。你已入睡梦中,而我却依然醒着。经常能看到你在朦胧的晨雾中向我走来,你在艳阳下的枫叶飘舞中向我走来,你在盈月隐然的宁静夜晚向我走来……可当我轻声把你呼唤,你却在迷朦中失去了笑脸,一次次在我含泪的期待中悄然离去。点点泪水,滋润眼眸,多少岁月的深情凝视,都流淌在我对你的无尽思念中……

  人们常常人那双明亮深情的眸子比喻成秋水,其中蕴涵了一个人纯净的心灵、深刻的内涵、无与伦比的情感……在这些比喻中,我在寻觅着望穿秋水能给我的梦寐带来一个崭新的注释。这注释告诉我:灵魂在高处,不知所系;情感在高飞,但有所钟。在“白头吟处变,青眼望中穿”的痴迷中,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凄苦里,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里,望穿秋水是一种难得的、淡泊悠远的、潇洒自如的境界。

  望穿秋水,不要忘了草叶上的露珠,不要忘了雨后的彩虹,不要让心蒙尘,更不要忘了赶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