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四季颂歌_1200字

四季颂歌_12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NO.1春之颂

  我以足音弹拨春的恋曲。

  桃花红了,融成一片,像一抹绚丽的朝霞,又像是春姑娘那红红的脸庞;杨柳绿了,凝成一带,像一缕淡淡的烟云,又像春姑娘那青翠的裙带。麦田绿绿,菜花黄黄,送来一番浪漫的盛意,小路上铺洒着点点绿意……

  哦,我感到了春天的脚步……

  冬天时曾问一个老人:“您不冷吗?”老人回答说:“天气很冷,但我的心不冷。”我当时不解,现在一想,是不是那位老人心中拥有了春天就不觉得冷了呢?

  的确,只要心中拥有春天,失败的旅程就会成为重新振作的起跑线;只要心中拥有春天,人生的旅程便会变得绚丽无比;只要心中拥有春天,放飞的理想就会到达向往的风景地,留下一份温馨的回忆。

  NO.2夏之恋

  夏天的灵秀经过半年的积蓄,已酿成一股磅礴之势,在田野上流淌,在天地间升腾。此时夏天的情感,便有了火红的色彩。

  夏天,是栀子花奔放的时节,是芙蓉花微笑的季节,是农作物旺长的时节,是知了长鸣的季节……人们用太阳伞、太阳镜制造阴天,但天边的乌云总是姗姗来迟。

  春之色为冷之色,如嫩竹,充满了希望;秋之色为热之色,如枫叶,隐含着丰收。而夏天位于春、秋之间,自然便有了希望,丰收的希望就在眼前了!

  夏天,是四季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NO.3秋之缘

  最爱的是秋。

  曾为“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而迷惘;曾为“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而饮泣。“登高流水送将归,悲莫悲兮生别离。不用登临怨落晖,昔人非,惟有秋雁年年飞”,将对悲秋的感情转化为对人生的感叹:“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几许愁思,几缕伤悲……真是山风欲来风满楼,别有滋味在心头啊!

  秋天在千古文人眼里似乎总是萧瑟的季节,但――“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令人钦佩其气概:“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诗中之秋,明净而浪漫……

  秋,萧索中隐着生机,暗中含着浪漫……

  NO.4冬之韵

  冬是雪白的宠儿,冬是梅花的恋人。

  雪花飘飞时,纷纷扬扬,飘飘洒洒,裹着生命的灵魂,如朵朵洁白的梨花轻盈而降,让你忍不住要摘下一朵,采尽它的芬芳。

  梅花绽放时,花树间尽管没有轻飞漫舞的蜂蝶,也没有歌声婉转的鸟儿,但花依然迎风绽放,不是有“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美誉吗?

  雪花飞,梅花开,并不是冬的全部。在冬天,你可以对着青松沉思,对着翠竹写生,可以回首一年走过的路,也可以展望又一年的前景……

  冬天,是一位美丽的公主,高贵而低沉,有一种脱俗的美。清淡纯洁,是冬的主调。

  有人曾说:“群鸥碌碌,知飞行意义有几?芸芸众生,只人生意义有几?”我想,生命的真谛在自然里,人生的意义在四季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