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九月的等待_1500字

九月的等待_15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给我一滴眼泪,我就可以看见你全部的颜色。黑色,白色,极至的色彩汹涌着我单薄的日子……

  九月的到来,雨开始多了起来。偶尔的晴天像是呼吸,有从云的缝隙里漏下来的阳光,投下斑驳的树影。我在教室里凝望窗外的阳光一丝一缕地晃动,一支笔在手上没有动过。

  我很清楚的知道十?一收假以来我们已经在学校里呆了14天,还有16天我们就可以出校门。现在想想十?一那4天假真是一种奢侈。在这所全封闭式的学校里我一直是数着指头过日子,十个手指数三次将意味着――放假。很多人都说这所学校是一座围城。城外的景色浪漫而煽,可是悲哀的是我们依然在校园内。我仰望天空疾疾掠过的飞鸟,手里握着坐井观天的幸福。就像两只大雁以为在一起飞归天空那么简单,那么快乐。

  我突然变得很沉默。安静的时候,独自趴在桌上做大量的英语练习,或者做一些我喜欢却又想逃避的思想。我的17岁青春年华究竟是怎样的华丽景致?我从来没有找到过答案。我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快站在17岁,等待生活给我着色。我不知道这个九月除了黑与白,我还拥有什么颜色?

  摊开白色的A4纸,手中的笔依然没有动过。对着大片大片的白色,心里空荡荡地难过。我手中的笔是一支画笔。前几天看到学校有一张关于公共画室的启事,我停下来看了很多遍。记得高一的时候我也曾看到一张同样的启事,然后我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那个叫绿浪的画室。依稀记得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美术老师看着我的画说,你画画很有灵气呢。然而现在高二了,我不得不离开那里。因为班主任的一句:八班是最好的文科班,现在高二了不许任何人去公共画室。是的,八班是最好的文科班,最好的文科班……我想上帝真的不会给我安排。它让我拿得起画笔就拿不起钢笔,拿起钢笔就必须放下画笔。

  我已经很久没有想念我的童年了,那个不算富裕的小山村,那些色彩斑斓的日子。七色花,糖果纸,白雪公主,加菲猫……它们都有绚丽的色彩。然而现在那些绚丽已从我的生命中一点点退去,留给我的只有黑白。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安妮宝贝。习惯在入睡前读一段安妮的文字。她的文字像是罂粟花的果实中流下的白色汁液,喜欢却让人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我一直在想要有一个怎样孤寂的灵魂和一颗同样孤寂的心才能写出那样的文字啊?宿命,流浪,死亡。如何的忧伤与苍白。

  那个叫绿浪的画室离开了许多人,又去了许多人,那是些高一的孩子,有着纯真的眼神。他们都是在这个围城里寻找色彩,填充他们生命的色彩。然而他们不知道绚丽的青春是要付出代价的,至少,它需要颜料。但是我所有的东西都是黑白色的。我的外表开始一点一点地变异。黑色,白色,极至的色彩汹涌着我单薄的日子。我即将到来的17岁。是的,过了这个九月我就17岁了。是从幼虫变成一个封闭的茧,还是从一个封闭的茧破裂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哗,哗,哗,我听到时光断裂的声音。那些过往的分分秒秒在我身边汹涌成河,很快很快流过去。水晶斑斓的投影在心中就像另一片明亮的海,为何现在我却只拥有黑白?是什么时候我们再也会不去了。只能如此深刻地挂念那些着我们生命里流淌过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给我声明着过色的道具。譬如,一场球赛,一支画笔……

  这个九月我听得见寂寞在内心疯长的声音。就像雨水丰沛的季节麦子欢快拔节的声音一样。现在我能做的只有等待,我在等九月赶快过去。给我一点时间,九月过去,我会好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