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扼杀的目光_600字

扼杀的目光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我坐在座位的一角,向门外投去向往的目光:鸟儿在天空自由飞翔,云朵在天空自由变化,一个个的小孩在放风筝,他们笑着,跑着。

  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看来是那么的灰暗:鸟儿已无力地托着沉重的翅膀痛苦地在空中挣扎着,云朵也不再像以前的那么白,天也变了,这些都只有一种颜色:灰色。

  对了,总能在不快乐的颜色中找到孩子们在快乐地放风筝,这些孩子多么像曾经的我,那个童言无忌的整天只知道笑的我;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到处乱跑的我;那个快乐、童真、活泼的我。

  而这些,就只是回忆了,满教室“沙沙”的写字声把我的目光拉回教室,在教室里是这样一幅情景:同学们的目光都齐唰唰地盯着三个地方:黑板、书、本子,笔在同学们的手里转得飞快。我也不例外,盯着黑洞的黑板飞速地抄题,那个几平方米的黑板似乎很深很深,总有作业不断地从黑板深处冒到表面上来,然后同学们就反复做着同一个动作:看黑板,看本子,写字。所有的人都疲倦地在题海遨游着,思维飞速运转着,然后所有的人在同样的空格标上了固定的答案。

  再看看门外,天也快黑了,可是还没等我看清楚门外的风景,“哄哄”的背诵课文的声音又把我的目光揪了回来,唉,盯着课本,又是密密麻麻而又似乎深不可测的文字,嘴里也不停地念着眼睛搜索到的句子……

  当我再次抽出一点空闲,希望再看看门外风景的时候,门已经被关上了。这时,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闪出一幅画面:一只小鸟正在关闭的鸟笼里伤心地哭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