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翠竹_750字

翠竹_7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不像绿柳摆弄身姿,不像牡丹含露乍开,不像青松巍然挺拔,更不像莲花具有“花之君子”的美誉。你——青青翠竹,只是默默无闻地挺立在山林之中,犹如婀娜多姿的少女。

  我在深山密林里见过你,你独自挺立,不像瑰丽多彩的鲜花,在众人面前流光异彩,熠熠生辉,即使别人对你不屑一顾,你仍然高耸挺拔,不屈服于冰雪,不向风暴低头。

  我在人们的赞美声中寻觅过你。当春姑娘姗姗飘临时,你在料峭的春寒中萌发,年复一年,发笋成竹,绿竹阴浓,难怪有人说“竹子不单生,有竹就成林。”

  我在人们的敬仰声中寻觅过你,你不断成长,不断“总结”,你生活一个阶段就作一个总结,你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值得人们赞赏,值得人们羡慕。

  我在风雪交加的冬天里追逐过你的踪迹。终于,我望见了你,在山的那边,你面对狂风大雪毫不畏惧,毫不退让,毫不屈服。因为你执着,你坚信奋斗与拼搏,风雪过后,你依然那样葱茏,依然那样挺拔。

  在诗人笔下,你是一首娓娓动听的诗谣。

  在歌唱家口中,你是一支婉转的赞歌。

  在画家手中,你是一幅迷人的画卷。

  我敬佩翠竹,我更加敬重那些具有翠竹高尚品质的人。他们像翠竹一样,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磨难,从不唉声叹气;他们像翠竹一样,不知劳累地默默奉献,从不索取什么;他们像翠竹一样,不需要任何舒活的环境,从不抱怨命苦。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难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首诗中洋溢着古人对翠竹的盛赞。翠竹,青青翠竹,你雅而不俗,你贞而不懦,你以刚强、质朴赢得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你痴狂;你以你的谦逊,你的高风亮节打动了多少人的心。

  翠竹,你虽然外表柔韧,却能傲雪凌霜,自有内在的刚强,你吐尽了一生积蓄的芳华,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你来时无声无息,走时也要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翠竹,你,茂盛了一生,当香消玉陨,也依旧灿烂,没有等待,没有彷徨,始终追索原始而完美的人生。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此生无憾,这便是你,翠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