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偶然的发现_900字

偶然的发现_9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我居住的小区门卫工作很负责,对外来人员一般不随便放行。但是,令我费解的是,每逢节假日,我们小区总会有一对祖孙来放飞机。门卫居然不拦阻。他们放得是手工叠的纸飞机,一架大的,一架小的,两架飞机总是形影相随。看着他们,我总是不由得想起我的阿太。

  阿太很喜欢我。在我很小的时候,总是护着我,在我做错事后帮我掩护。

  我是阿太带过的唯一一个曾孙女。小时候的我很疯很野,骑着四轮的童车“哐当哐当”的好不猖狂。这个时候,阿太就在后面喊:“铭铭,慢一点!当心点,别摔了!”一边喊一边追。对于一个年事已高的人来说,是很不易的。但当时的我,太小,小到什么也不知道,反而愈骑愈欢。小径上,阿太那雪白头发上跳跃的曦或夕阳,淡淡的橙色,让人觉得一切是那么温馨、怡静。粼粼的河水反射着阳光,在淡蓝的天穹上折射出一片光晕,深深浅浅的光斑在幕布上闪闪烁烁,为我见证了这一切。温暖在阳光下肆溢。场景甜蜜得以至于现在我都要眯起眼睛,咂咂嘴好好回味。

  今天风很好,只见那两架纸飞机忽上忽下。拜托风,你能把我的思念、问候捎到天上吗?阿太在月亮上会想我的。

  我隐约记得,有一段时间,阿太总跟我讲故事,说她要到天上去玩了,去见猪八戒啊,嫦娥了。当时我还说让阿太把嫦娥带下来,给铭铭看。阿太笑着应允。

  不好,两架飞机掉下来了,一头钻进灌木,小男孩忙钻进去找。老太太在一边笑着看着。我疑惑她为什么不阻止,因为这个时候蛇虫类多了。

  不一会儿,找到了,只见小男孩拿着两架飞机出来了。我隐约发现两架飞机之间有条线连着。“所以两架飞机如影相随。”我恍然大悟。

  天色暗了,淡橙色夕阳,将他们两个的身影拉的好长,像表中的指针一样,齐齐地指向某一个方向。哦,那是爱的归向啊。

  晚上乘凉时偶然问起保安,保安叹了口气,说那对祖孙是聋哑人,还说小男孩的父母不要小男孩了。

  我愣住了,明白他们总是微笑而不说话了。但我也明白了,他们虽然不说话,但他们之间就像两架纸飞机一样,有一条不易察觉的但却又真实存在的线。这条线一如我和阿太之间的一样:生在此岸,死在彼岸,连接两岸的,是一条叫爱的小船。

  偶然的发现,让我明白,我和阿太之间并没有互相失去,因为还有那条细细小小但又能横越世上最远距离的线,那就是——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