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眼泪_900字

眼泪_9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是谁给予了我们生命?是谁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将我们哺育****?是谁在我们最恐难的时刻做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母亲!

  炊烟袅袅,花红柳绿,麦浪滚滚,冰雪皑皑,这就是我的家乡,一幅田园风光图。我的母亲便是田间的一位普通农民,一人供养我和姐姐上学,日子也过得很紧张。咱们农村自古以来就有重男轻女的思想,每当村内的大婶劝妈妈让我和姐姐停学时,母亲就会坚定的说:“只要孩子争气,学是一定要上得。”每听到这时,我的心里暖暖的。也深为有这样一位母亲而自豪!

  我和姐姐的优异成绩也使母亲在贫寒中感到欣慰,好像也成了母亲精神上的支柱,从此,母亲早出晚归,面朝黄土背朝天在田间耕作,那翠绿的麦浪,不知凝结了母亲多少心血。看着母亲在夕阳的映衬下独自一个在田间弯这腰,斗大的汗珠不时从脸上掉下,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接连而下,而手中的锄子却一刻也没闲着。看着母亲那吃力的样子,我不禁眼角潮湿,为母亲的辛勤劳作陷入了沉思……

  母亲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婀娜多姿的身去变成了一座弯曲的小桥;滑嫩的双手也布满了老茧;青丝变成了白发,光滑的额头上布满了皱纹。岁月不饶人,母亲变得越来越衰老。无情的病魔,将那双狰狞的魔爪伸向娇弱的母亲。但母亲需要做手术的噩耗传来时,我和姐姐无助的爬在母亲身边,看着母亲手上的青筋凸起,那痛苦、艰难的表情,我内心一阵酸楚。母亲永微弱的声音对我们说:“妈没事,只要你们好好学就行……”我不仅潸然泪下:妈妈,你的生命都危在旦夕,而放在您心中第一位的却仍是我们的学习……

  总算是老天保佑,母亲的手术非常成功。看着病床上母亲脸色煞白,看着那一条长长的刀口,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真有点痛不欲生的感觉。妈妈您为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能做些什么呢?哦,我明白了,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搞好母亲视为生命般重要的学习,我仿佛看到母亲手中拿着我鲜红的奖状,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甜蜜。我告别了母亲,忍住心中的那份酸楚,匆忙赶往学校……

  妈妈,您那比山高,比海深的恩情使女儿终身难忘。相信您的女儿,会带着感恩的泪迈入人生的辉煌之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