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恒古不变的佛味_700字

恒古不变的佛味_7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参天的石竹在徐徐前进,静谧的小溪轻轻地流淌,肃穆的殿堂默立。

  幽清的林间小道延伸至遥远的深处,哀韵般的猫头鹰鸣飘荡在水中,在人们未睡醒的梦里。

  这就是佛堂,庄严而不缺乏生机,整洁而不缺乏点缀。

  一柱香已经点燃,这昭示着这里很快会热闹起来。我是第二个来这里的人,也是第一个闻见鸟鸣的人。

  一个老人挑着扁来了,扁上有鸡,有鱼,有酒。仅此足已。

  人不断地增加,忽然,门外来了一个衣着光鲜的黑社会大哥,同样抬着一个扁进来。跟在他后面的是一个较粗俗的妇女,还有一个曾经在这简陋的庙里做赌博的孩子也帮他的父亲提着酒来了。

  佛味很足了,香一点着,散发出很浑浊的气体,光线透过庙里的窗射进来,射在浓烟上,又缓缓飘去。我走出庙堂,站在门外。

  一位老人正在教导她的孙子:“……(孙子的名字)。快,快,快过来拜一拜神,以后要努力学习,拿个好成绩。”

  那位黑社会大哥就象一个虔诚的教徒。认真拜了拜,就离开了。

  那个曾经做过赌博的孩子正在迷茫地看着这梵音飘渺的香火。

  那位妇女来这之后没有说过一句脏话,她怕那种话会触犯神灵。她站在一个角落里,凌乱的头发掩盖过了她那红红的眼。

  “拜一拜,求个吉利,过年了,得做有一个新的人。”这是从屋里飘出的一句话。尽管不太现实,还是一句好话。

  放鞭炮了,现场可以概括为;富人放大炮,穷人放小炮。

  炮声中,我看见了一位老人正主动地帮前来的人烧黄纸,老人的面孔上刻画着深深的皱纹,切泛着红晕。

  佛的味道似乎比往年更浓了一些,看这浑浊的气体。

  人的欲望,贪念在这里展现。

  人的真诚,善良也在这里出没。

  一大股烟腾然而起,这就是佛的味道,这就是大彻大悟的佛的味道,是一个民族的味道,还是恒古不变的佛味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