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月下心醉_700字

月下心醉_7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陶渊明,是个向往田园生活的隐士。他的诗词总有种朴素自然的美,那菊,那溪,那桃花源……我为之心醉……

  生于这个喧嚣的都市,我何曾不想回归大自然,因在那深山幽谷中。怡然于那份落英缤纷,流连于那份芳草鲜美,对鸟吟作,与水共唱。倚窗侧想,心弦也微微颤动了。

  我总想寻找“隐隐飞桥隔野烟”的缥缈;总想寻找“桃花尽日随流水”的写意;总想寻找“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清新……于是,我踏上了寂寂雪地路。噢!清荣峻茂的地方,在这里;如桃花源般的仙境,在这里;星光闪闪的天空,在这里;人间的天堂,在这里。我用手比划着,指了指心的位置。

  我想像陶渊明那样悠悠然地做一位隐士,我只需与山水共眠,和菊竹为伴。可是现在会有这样的桃花源么?周围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繁华之景。何来的桃源?怎样去隐?应该是“心远地自偏”吧!的确是这样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潜退之,于闹市居。独恋菊,在园子里边饮酒边赏菊。外面是日阿熙熙攘攘的街市。潜忘乎所以,禁不住走到篱下拂袖采菊了。几朵高洁的菊花在一张俊脸前,被仔细端详。日薄西山,将一抹余晖柔和地洒在秋芳上,展开了明朗的笑靥。黄昏时分,潜在东篱之下,望着南山,微微含笑,更是醉人心弦;悠然自得,更是引人敬佩。我也忘了,忘了外面的车水马龙,稳拿勾了都市的人声喧嚣。山中的落日,归巢的倦鸟,萧然的南山,总有那么一股莫名的静。是我追求的隐……心中的隐居梦悄然萌生……

  夜,仍然是霓灯闪烁的夜;路,还是熙熙攘攘的路。我,月下的我,静静的伫立在树下,心如止水,“隐”字的真谛悄然蔓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