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阳光总在风雨后_75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_7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狂风、暴雨过后,迎来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一缕缕阳光穿过树梢,透过窗子直射到我的书桌上。我向下一望,雨珠还挂在树叶上,阳光给它穿上了金色的礼服,它们何尝不是经历了风雨的挫折才有这耀人的装扮,看到这些,我不禁想到了成功幕后的故事。

  成功犹如一束灿烂的阳光,风雨就是每个成功人士都必须经历的一些挫折、困难……成功人士的背后,谁不是经历无数的挫折、困难,谁不是受过磨难的呢?

  世界闻名的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之所以闻名世界,是因为他付出过无数的汗水,受到过许许多多的挫折才得来的。他发明了电灯丝,也是他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研究得来的。他失败过,但他从不气馁,而是吸取教训,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实验,最后终于成功了。他不就是经历了风雨才得阳光的吗?

  我国著名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他穷搜博采,读了大量参考书,他还亲自背起药蒌,跋涉过无数穷山深谷,足迹遍及大江南北,经过27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辛勤劳动,最后才编写了这部药物学的巨着。

  我有过成功的喜悦,但也有过失败的经历。一次,我用鸡蛋壳做不倒翁时,我先把鸡蛋壳穿一个小洞,然后再把蛋黄倒出来,但一不小心就把蛋壳弄破了,开始我并没有灰心,只是拿多一个来弄,虽然我很小心,但它好像在耍我一样,再一次破了,我一生气,把蛋壳都摔了。这时,爸爸走过来帮我,只见他手脚麻利地,不一会儿就弄好了。然后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你必须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做不好就再做一遍,只有你克服了困难,才能取得成功,懂吗?”我心悦诚服地点点头。

  是的,在学习上也一样,学习总会遇到困难,问题的,我们不能不解决,而是要认真思考、虚心求教;生活中何尝不是如此,总会遇到有风雨,挫折的,我们一定要积极、勇敢地去面对。要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