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诚实最可贵_600字

诚实最可贵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天的一大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西门菜场,这里热闹非凡。新鲜的水果,活蹦乱跳的鱼和虾,也引人注目。妈妈叫我留在水果摊前等她,她自己前去买菜。

  “新鲜的梨,又大又甜,大家快来买呀。”一个小贩高声喊者。忽然,有两位小学生走到摊前,问道:“这梨多少钱一斤?”“一块二,买多给你们便宜点。”他边说边拿起秤上的盆子。其中一个男孩看了看说:“恩,这梨还不错,看起来挺有水分的。”“哎,你真有眼光,实话告诉你,这些梨是刚运来的,又大又甜,十分润喉。”小贩笑嘻嘻地夸奖道。“正好同学聚会上分给大家吃。”另一个男孩。“你们搞同学聚会呀,那你们的成绩一定不错了?”小贩表现得十分热情,脸上堆满了笑容,一边说,一边还帮他们挑梨。小贩表现出来的热情,令人难以推辞。这时,我透过小贩的眼神,似乎发觉了有一丝不易被人察觉的狡猾。我再细心看看台秤,拿走了铁盆,指针还指向三两的位置。原来小贩故意用攀谈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然后把盛着梨的铁盆放在秤上说:“5斤1两。”原来他把铁盆的重量也算上了,两个男孩付好钱走了。

  过了一会儿,他们又走了回来对那个小贩说:“叔叔,您找错钱了。”“哦,找错了,不会吧?”小贩说道。“多找了1元钱。”一个男孩说。说着,把钱给了小贩,刚要离去,小贩拉住了他们,顺手拿了几个大大的梨塞到了他们的袋子里,满脸羞愧。两个男孩感到莫名其妙,但还是收下了,小贩这才回到自己的摊前,输了一口气,似乎放下了心里的重担。

  哦,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金钱买不到的,“诚实最可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