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书籍夜曲_900字

书籍夜曲_9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书籍是千百年来劳动人民智慧的宝藏地。她像一位营养师给我以精神上的享受;她如一位德高望重的智者为我指点迷津;她更是一个始终不渝的好朋友伴我走过十几个春秋。

  一位着名的历史学家所说的话让我情同深受:如果有人要我当伟大的国王,一辈子住在宫殿里,有花园、佳肴、美酒、大马车、华丽的衣服和数也数不清的仆人,条件是我不读书,那么我决不当国王。我宁愿做一个穷人,住在藏书很多的楼阁里,也不愿意当一位不爱看书的国王。可见,书像一块磁铁吸引多少有识之士啊!

  作为朝夕相伴朋友——书,我视其为知音,与她进行的是心灵的碰撞、思想的交融。俗话说得好“好书不厌百回读”。读一本书,不能走马观花浏览一番就算了,而是要边看边体会书中的意蕴,咀嚼其中的精华,像品茶那样细细品味这本书,这样所得到的收获定然是非同一般的。同时,你看的书越多,咀嚼得越久,思考得越深,那你就可从“知己”那里获取一种思想,一个构思及更多的文采。那么以后你的写作也会达到“下笔如有神”的境界,手下的文章也显示出一定的文采,也会更有一种新意。此外,如果书这位朋友的好言好语一时无法全记心间,你还可以在读书时做一些笔记,例如“精华摘录”,这样就给自己建了一个知识“蓄水池”。不会产生“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后悔。切忌与这位知音被动式地交往,万万不能“死读书”,不然看多少本书也是徒劳的。

  因为我遵循以上真诚交往的原则,“朋友”自然也为我的人生铺平一条金色的大道。“世界上的一切都在书里,世界上没有的一切也在书里。”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在书中,我学到各种各样在平时学习中很难学到的东西。小学的时候,我很怕写作文,因为总是写不好,自从养成了看书的习惯,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显着的提高,口语交际也有了进步。平时上课时,老师经常会提出一些课外的问题,我也能轻而易举地回答。平时生活中,我还经常利用到书中学到的小窍门,使我们一家的生活更加方便……书对我的帮助真是举不胜举。

  可以断言,书就是我像我的父母一样成了我的启蒙老师;书更是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孤独时始终不渝的朋友;书像一把钥匙,能开启人们智慧的大门。

  朋友,知识是学不完的,书也是读不完的。让我们高呼一声高尔基的经典之言:“热爱书吧!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