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爱的蔓延_600字

爱的蔓延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一曲旋律漫延,无数冰山凌乱,风休住,云淡。一切生命在此终绝,只有一股爱在漫延,无止境。

  风里

  呼啸的寒风充叱北国大地,一个父亲为了生计,在雪地里摆了果摊。今天,出门前他没忘记炕上的小儿。

  风呼啸,水果摊,有位父亲略带疲倦的脸庞,风快把他的脸颊刮伤,却留下皱纹不愿带走。水果摊上,孩子红嘟的脸,大衣裹得厚实,正用无邪的眼看风将父亲变老。父亲把手埋入孩子的大衣里,哆嗦着身子为孩子挡着寒风,嘴里不忘吆喝。

  风里,水果摊上,有一种暖流叫风雨共渡,风也无法让它休止。

  她

  屋里只有她一个人,把水煮开,娴熟地做着每一件事,此时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黄昏依然冷,她叹息着,希望雪可以停,丈夫可以快点回家,几个孩子也该放学回家了,此时的黄昏依然冷,可屋里却很温暖。她在炉里添上柴,静静地等水开,等他们回来。雪停了,屋檐下结了长长的冰柱,黄昏下的小屋,小路,一样模糊——

  夜幕降临,她与孩子们在炕上,听孩子们说学校里的趣事,然后喃喃细语。夜未央,灯光里,喃喃道开。

  无止境

  冰山被撞得零碎,船终于完全深入大海,周围只剩严寒,仿佛一切停止了呼吸。风里两个身影模糊,杰克吃力地将罗丝推上漂浮的夹板。寒冷让他们颤抖着,彼此紧紧握着对方的手,风无法将他们分散,两个冰冷的身体紧紧相拥取暖,风里带着的严寒无法独占一切,此时,还有一种温暖――爱。海水严寒刺骨,杰克颤抖地说:“为我活下去——”然后身影松开了拥抱,双手也无法紧握,他沉入了大海,望着她安静地离去。

  寒风里带着温暖,爱幻化的力量,永无止境的燃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