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班门弄斧”_600字

“班门弄斧”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班门不可弄斧,这是耍斧人的经验。因而“班门弄斧”就成了贬意,用来讽刺一个人自不量力,而我却认为“弄斧”就得在“班门”,因为这是经验之谈。

  在学校,学生与老师之间水平相差甚远,就如同耍斧人与鲁班一样。但我们更应该在老师面前“弄斧”了。就拿我们班的同学来说吧。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敢于挑战权威,善于在老师面前表现自己:另一类呢则是沉默不语的,退缩的。上课时,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说道:“老师不知道怎么做了,请大家想办法,帮帮我?”问题提出后,有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则一言不发。经过考试下来,成绩优异的往往就是那爱表现自己的,积极回答问题的,这就是经验啊。

  小学时,我也很孤僻,很少发言回答问题,就是一味的人云亦云。老师,同学说什么,我就跟着应一声。结果成绩直线下滑。后来老师找我谈话,说:“学问,学问要有学有问,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不要怕,要敢于表现自己。”我听从老师的教诲,改变了学习的方法,多问多答,提出不同的见解。在不理解的地方就与老师讨论,分析。渐渐的成绩有了很大进步。后来我还当上了同学的小老师呢。这不就是班门弄斧吗?但他使我有了进步。因而我认为“班门弄斧”还是利大于弊,这也是经验之谈。

  想了又想,我觉得我们学生就得有这种精神,敢于在老师,长辈面前提出见解和不成熟的想法,证明我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再经过长辈,老师的指导以后我们就可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是经验告诉我们的。学生更应“班门弄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