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虫_800字

书虫_8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读书读多了,满口“所谓”的人,通常被称作“书呆子”,自然而然,不知什么时候,人们又为新一代的“书呆子”做了个简单而又名副其实的称号——书虫,当然,我也是书虫一族的成员哦!

  有的人爱书爱到起床看书,吃饭看书,上厕所看书,做事看书,甚至半夜睡不着也起床看书。我在杂志上曾看到一篇文章,名叫《蛀书虫》,故事里的主人公是个名不虚传的蛀书虫,他啃遍了世界上的大小名着,《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他倒背如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间·爱》、《茶花女》等外国名着也看了无数遍,他写下的论文、读后感成千上万。如果你到他家做客,定被眼前景象所惊呆,饭桌上、客房里、主人房、厕所都摆着书,甚至连他死去的那一天也对书念念不忘,我真的被他的爱书精神所震撼,想不到他对书痴迷到如此程度。

  说到书迷,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对书也十分迷恋,他家有三个大书柜,但都不够放,而毛主席睡觉的床的一半已被书占据了,每次到外地出差,都随身带着一箱沉甸甸的书。

  别说毛主席他们那些过去的伟人,在我们的周围也有不少爱书之人,他们对书的热爱也不比别人逊色,例如我校毕业出去的朱佩佩姐姐也如此,她妈妈叫她去厨房里拿菜篮子,她一边看书一边去拿,竟然从厨房里拿出了菜刀,差点把她妈妈吓昏了。还有一次,朱佩佩姐姐边吃饭边看书,她把一碗白米饭都吃完了,而菜却没动过一口,因为她看得太入迷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

  我因为看书曾闹过不少笑话,也因此没少挨妈妈的责骂。记得有一次,我刚把我梦寐以求的书借回来,正看得津津有味,妈妈让我到楼下拿报纸,我当时只顾着看书,根本没听清妈妈的话,竟到楼下阿姨那里,问她有没有蒜头,阿姨把两个蒜头塞进我的口袋里,我回到家,把蒜头拿给妈妈,妈妈气得直骂我是个书呆子,训斥了我好长时间,但我竟然无动于衷,因为我还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呢。

  是书,给了我知识的大脑,是书,让我懂得了生活的意义。读书,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乐趣,我愿意做一条书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