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长大的路上_750字

长大的路上_7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又到了这一天。

  当我看着他们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将蜡烛插在生日蛋糕上时,然后一根一根点燃他们时,我看到在那微微的亮光下的他的脸。挂着淡淡的笑容,像那些蜡烛发出的光辉,让我觉得温暖。

  关了灯,唱完生日歌。他们将刀递到我手中,我轻轻地握着,看了看身边的他,我多想和靡黄肭械案!

  十五的春秋,有多少个和他一起度过,有多少个像今天这样和他度过。成长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陪我一起走过。

  小时候,他总是喜欢把我抱在怀力,和我一起游戏,玩耍。他总是用他那双大手握住我的小手,让我走得更稳。他总是在放假的时陪我去游乐园,然后一起去看狮子,老虎。

  现在,长大了。他不再抱我了,因为我长大了,他已负荷不起我的重量。但是他还是喜欢牵着我的手。就像过马路时,他会紧紧地握着我。他有时还会陪我去书店,然后买许多大本小本的书籍。

  长大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

  上了中学,因为工作原因,他不得不离开家去外地。有时一个月才回一次家。

  可就是在这时,我却状况不断。接二连三的让老师和家长担心。可他却从来没在学校露过面。

  我的不听话一直延续刀了初三前一个学期。这一次,他亲自来了趟学校。第一次与老师谈了心。也还是在这一次,我第一次受到了这辈子最严厉的批评。我看见他气得满面通红,说话时脸的青筋都暴起来了。我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听着他的训斥。

  那次后,他显然对我有些失望。但他还是静静地坐下陪我谈心,他还是牵着我的手,轻声对我说,人要学会不断超越,不断进步!我的手被他狠狠的攥在手心里。那温度仿佛要将我融化。

  我生平不知多少次掉下了眼泪,但第一次感悟到了他的爱竟是如此深,浓……

  我切下最大最好看的那部分,递到他手上。我没说什么,只喊了声“爸”。可我心里知道,那一声离已包含了千言万语。那一刻我在心里对他说,爸爸,成长的路上,谢谢你陪伴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