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希望_1000字

希望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谁也不曾料到,这是如此艰难的一年。

  2008,我们满怀热切的期待和阳光,却不料遭一路风暴阻隔。2月的雪,冻裂了神州大地;3月的骚乱,灼伤了美丽的西藏圣地;4月的奥运火炬受阻,刺伤了中国人向世界张开的双臂;善变的5月啊!胶济铁路火车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梦;突然传遍全国的儿童手足口病,令多少父母心头纠结;12日,震感波及东南亚的四川大地震,撼动了整个中国的灵魂……

  然而,中国在低头埋怨吗?没有,中国挺起了他的脊梁!

  地震发生后的20分钟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中央一套马上开通有关汶川地震的直播。在接下来的100多个小时里,几十位主持人轮番上阵,正常的节目规律完全被打破。每位主持人上台,一讲就是五六个小时,多位主持人在直播期间都忍不住眼泪,哽咽着,强忍着,继续着节目。他们的敬业精神,使全国人放下了心头的大石;他们的敬业精神,使灾民的亲人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他们的敬业精神,给受灾人民带去了阳光和希望。

  记得一个画面:一位解放军,发现了一个埋在废墟下的小女孩。马上叫人过来帮忙,当最上面的石板翻开的时候,小女孩说话了:“叔叔,不要慌,我不怕!”但是,当人们把她从废墟中救出来时,才发现,她的双腿已经血肉模糊,她紧咬牙端,表情痛苦。然而,她没哭,她坚强的活了下来。

  江苏台的抗震前线记者给我们讲了一个在绵竹灾区的故事:当他在一所房屋坍塌的小学救灾时,看到一个男人,背着一个大背篓,在废墟翻寻,煞是希奇。他问:“这么热的天,你怎么还在这么危险的地方,还背个背篓,多不安全啊!”男人答了:“我背的是我儿子,我还要找我的儿子,我要看看我能救出多少孩子,救出来的都是我的儿子!”旁边的救灾人员告诉记者,他已经救了三四个被掩埋的孩子了,但是他的亲生儿子现在还生死未卜……记者哭了。那是一位坚强的记者,但是面对此情此景,谁的眼睛还能容得住泪水呢?

  面对大灾,我们悲伤,但不绝望。

  人民子弟兵,国际救援队,红十字会,志愿者;一批批救援物资,全国人民的爱心捐款;心系人民的温总理,国外的专业救援组……当人们看到他们时,他们得到了安慰,他们想到了希望。

  2008,注定是不平凡也不平静的一年。

  再次打开电视,直播的标题已经从“关注汶川大地震”改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多么熟悉的一个词啊,“众志成城”!抗雪灾,我们众志成城;护圣火,我们众志成城;面对地震,我们同样众志成城……

  奥运的圣火,点亮希望。相信自己,我们能走得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