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好样中国_1000字

好样中国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罕见的7。8级特大地震。这是继唐山地震之后,又一次可怕的天灾。唐山地震是在晚上,人们无法避免,但幸好这次地震在白天,老天保佑。

  难以想象!难以想象!难以想象在几秒之内失去最挚爱的人,难以想象在几秒之内身处一片废墟之中,难以想象一个县就这样没有了!一声轰隆的巨响之后,汶川没了,人没了。但再大的震,震不动我们的决心,再大的雨,浇不灭我们的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我们心中有爱,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不是梦!

  灾难无情人有情!5月14日,张关蓉在为丈夫擦拭遗体。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护着4个学生,4个学生都获救了,谭老师却不幸遇难。——我的爱人,让我给你细细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经温柔地擦去我脸上的泪水。我的爱人,你宽阔的臂膀给了我栖息的港湾,更给了大震中4个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汉也会累吗?你怎么躺下就不起来?让我跪下来,依然和你保持最近的距离,让我为你温暖冰冷的手指……

  掌声在这一刻已经不代表什么,让我们默默地悼念,深深地鞠上一躬,谭老师不需要太多功利色彩的“锦上添花”!张阿姨请停止哭泣,你的丈夫是好样的!他把“人民教师”诠释得无比精彩!他是男子汉!他是最有血性的男子汉!他是最有血性的中国男子汉!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不能被困难打到!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我们不能被人耻笑!我们骨子里翻腾的热血不允许我们低头!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一首久违的《我的中国心》,多年以后的你听起来是否有些信的韵味?沉睡的中国人,沉睡的中国心,请你苏醒吧!请看一看你的一奶同胞,请看一看地震殃及的同胞,他们正在受难!祖国需要我们,她在呼唤、在召唤,用你的心去聆听,你真的没听见吗?

  我们中华民族确实是多灾多难,从鸦片战争一直到现在的地震经历了太多太多。光是今年奥运年,就从先前的雪灾,再到藏独,最后到现在的地震。毛说这是对我们的考验,我想也是,不,确实是。班长在QQ群里说:“1月25日,雪灾,1+2+5=8;3月14日,藏独,3+1+4=8;5月12日,地震,5+1+=8。北京奥运会08年08月08日!”掐指一算,真是这样,看来毛说的确实是真的。

  心系四川,共度难关。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中国心。

  ——这确实是真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