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天_1000字

那天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午后,我坐在书桌前,手中捧着一杯香茗,看着窗外。太阳懒洋洋地挂在空中,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虽是在室内,却让人感到阵阵寒意。不由得,我想起了一年前,那个同样寒冷的早晨。

  我坐在冰冷的板凳上,心不在焉地看着舞台上无聊的节目,无情的风刺得我的脸生疼,我下意识地拉了下拉链和围巾,将脸都包住,只露出一双眼睛。

  “哎!”朋友叫我,“天这么冷,去买杯奶茶暖暖手吧!”

  “好啊!”我应着,站了起来,一边走一边低头打开钱包找零钱。

  冷不丁,我撞上了一个人。我忙退后好几步,向撞到的人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怎么没有反应?我抬头,看见一个约摸七八十岁的老婆婆,我想我撞到的人,应该是她吧!老婆婆看了我一眼,扯了扯嘴角,好像想说什么,可又没说,就走了。

  朋友有些不耐烦了:“快走吧!”又替我打抱不平似的嘀咕了一句:“这老婆子真不识好歹!都跟她道过歉了,她还想怎样啊?”见我愣着,拉着我就走。

  我不禁回头多看了那个老婆婆几眼:她很瘦小,身材就像农村里发育不良的小姑娘,身上只穿着几件单衣,还都是打着补丁的,手上拿着一个大麻袋,佝偻着背,步履蹒跚,不时弯下腰去捡塑料瓶。还没等我再看清楚,她那矮小的身躯就被拥挤的人群给淹没了……

  买好东西,回到座位上,突然看见刚才那个老婆婆朝着这边走来。我一低头,原来是我脚下有一个空矿泉水瓶。也许是报复心理在作祟,我竟神使鬼差般将瓶子踢远了,刚好踢到一群孩子中间。老婆婆随即转向那群孩子走去。那群淘气的孩子似乎知道我的意图,像是约好了似的,瓶子在他们脚下变成了足球,老婆婆只能追着他们跑,可她怎么跑得过精力旺盛的小孩子呢?身为幕后主使者的我冷眼旁观着这一场闹剧,就好像在看一场电影,而我就是电影的导演……

  又看了一个小时的节目,主持人终于宣布表演落幕。

  我和朋友随着拥挤的人群向外走,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包:完了,钱包不见了!里面可还装着五六百块钱呢,现在丢了,怎么办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努力回想来这里发生的一切事情,却怎么也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丢的钱包。

  突然一只枯树枝般的手伸到我眼前,手中正安安静静地躺着我的钱包。我正准备道谢,却发现那只手的主人就是那个老婆婆!我愣住了,刚刚想要说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了……朋友拉了拉我的衣服:“她走了。”我这才回过神来,钱包早已回到我手上,而那个身影也消失在了空旷的广场边缘……

  回想完毕,我又看向窗外,太阳不再懒洋洋的了,温暖的阳光正照着我,我感到有一米阳光在我心头蔓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