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守望相助_900字

守望相助_9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就是那么惊心动魄的一瞬间,“震”惊了辽阔的中华大地;就是那么惊心动魄的一瞬间,是多少楼宇变为废墟;就是那么惊心动魄的一瞬间,掩埋了千万颗跃动的心。究竟是天公的迁怒,还是地灵的余愠;是人类的宿命,还是自然的造化?不管怎么说,天灾人祸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的一片热忱,可以改变一切的逆境。历经灾难的中华人民对救援是水火不辞的,我们定将上下一心,延续着一个永恒的信念:守望相助,唇齿相依。

  地壳是薄薄的一层,人心也是薄薄的一层,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生命是脆弱的。这样最弱的生命是经受不住这样猛烈的晃动和压砸的——灾民需要援助!不仅是失去了家园与亲人,宛然失去了生命的一部分,去世的人们固然值得哀悼,生还的人更需要关心。虽已脱离自然的灾难,但心灵上的灾害早已在他们身边潜伏,经历地震的他们,现已宛若惊弓之鸟,所有的惊恐与后怕不是空穴来风,加上令人窒息的丧亲之痛,他们心灵的阴影不止一层。心力交瘁的灾民在滂沱大雨中哀号,呼喊着被困或死去灾民的名字,那撕心裂肺的声音萦耳不断,他们在泪水中迷失了回家的方向。这一切的一切,让每一个人感到心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地撕裂的伤口,吞噬了数以万计的生灵,却吞噬不了抗震救灾的决心;倒塌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却倒塌不了齐心协力的众志成城。千万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和消防队员,从全国各地赶往灾区,他们经受着日晒雨淋和与家人分离的煎熬,却创造出一幕幕救援奇迹。越来越多遇难者的生命被他们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次又一次的地毯式搜寻,他们不离不弃。灾区街头随处可见繁忙的志愿者,他们为灾区人民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最根本的信念也仅是想为灾区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有一类人群在抗灾队伍中不可忽视,他们是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无视灾区地貌给他们带来的救援困难,依然坚持不懈的穿梭在城镇的废墟中,积极配合人民子弟兵们救助伤员。身为国家重要领导人,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不顾路途的颠簸与崎岖,毅然赴往灾区,慰问受灾人民,以安民心。这一切的一切,值得人们尊敬。

  虽然我们不能亲临现场,冲锋在抗震救灾的前线,但我们能够在心里默默地为灾区人民祈祷、祝福。让我们放飞一只只和平鸽,在心底种下爱的种子,让爱心使折翼的天使再次飞翔。只要希望不灭,生命的的火花会永远燃烧!

  不抛弃,不放弃。中华人民永远团结一致,共同守护这个永恒的信念:守望相助,唇齿相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