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为什么读书?_600字

为什么读书?_6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自秦汉以来,各派思想开始“雀跃”。古代人为了功名,为了名利双收,为了光宗耀祖,为了造福百姓,为了……可是如今科举制早已废除了,我们又为何读书呢?

  “知识就是力量”

  培根曾说过:“知识就是力量。”因为有了知识,我们才能去扞卫那些对自己有害的事物,才能扞卫自己的尊严与所应得的东西。经过知识的陶冶后人的品质才会变得更高尚。知识是如何得到的呢?那就是从书中体会的。冰心曾说过:“多读书,读好书。”这无疑是读书的一个方向。在如今的社会上,名、利、权已比不上知识了,从书中得取的书的“力量”已远远超过了一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自古以来,知书达理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从秦始皇时期的“焚书坑儒”到汉武帝时期的“独尊儒术”以及现代的“文化大革命”,是书见证了这些历史的风风雨雨,是书记载下了这些人、事和物。让人们从现代的角度去观赏过去的事物,让人们在过去的基础上一步一步地往上走,一步一步地进化,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点也不为过,因为它帮助人们从古至今的突飞猛进。

  为何读书?这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读书,是为了进一步地了解这个世界;读书,是为了吸取过去的教训,来创造更多美好的将来;读书,是为了开阔眼界,让人们有更多内涵;读书,是一种求知欲的表现,人就是因为有了求知欲,才能去探索更多事物。

  让我们一起来为心灵打开那层内心里充满求知欲的窗户,一起来读书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